废统就是“统一不能谈”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2-28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总统提出废除国统会与国统纲领,不论用甚么名称,意思都一样,就是“不统”,这是台湾维持现状,反制中国统战的重大措施。

自从台湾迈向民主化以后,对中国释放了不少善意,不但改变“三不”政策,而且废除戡乱时期临时条款,推动两岸交流,以致六四大屠杀后还有大批台商投资中国,为共产党输血。其后国统纲领的制定与辜汪会谈,都对改善两岸关系做出重大贡献。然而中国有善意的回应吗?流氓成性的共产党因此视台湾软弱,不但没有肯定这些做法,并表示出对台湾主权的尊重与平等相待,反而步步相逼,甚至不惜以飞弹相向。到民进党执政后,还拒绝打交道,甚至祭出反分裂法。也只有在这个时候,把它以前一直踩在脚底下并宣称已经灭亡的中华民国视为宝贝,为它招魂,并且在台湾内部培植亲共势力,从内部颠覆台湾的民主政权。而当年制定国统纲领既没有破坏现状,如今废除它又与现状何干?

马英九在出任国民党主席前所提出的“六四不平反,统一不能谈”,本来是台湾反制中国,推动共产党进行民主改革的其中一个措施,当然,它不是完全的措施,因为中共做的坏事罄竹难书,绝非六四一桩;而统独问题涉及主权、历史、文化等等复杂因素,岂是六四所能涵盖?但是马英九出任国民党主席后,自己背弃这句话,继续连战的“联共制台”,与共产党唱和,把台湾引向被共产党吞并的危机,如果执政党再不拿出坚定的政策,捍卫台湾主权,台湾势必陷入被中共独裁政权分化与统一的危机。

这场危机的触发点,是去年年底马英九接受美国“新闻周刊”的访问时表示统一是国民党的终极目标。显然,马英九违背了自己的承诺去谈统一,因此获得国台办的口头表扬和胡锦涛的加压,也触发台湾内部的争议。接着马英九出访欧洲,大谈统独问题,使之更加一发不可收拾。

当前马英九要去与共产党谈的,绝不是统一问题,而是中国如何走向民主自由。如果马英九真有“中国情结”,应该根据目前中国国内情况,例如贫富差距和共产党巧取豪夺引发每年七万多宗的民众骚乱事件、镇压维权运动、取缔不同信仰、逮捕异议人士、封锁资讯等等去批共,可是马英九不向中共置一词,展现台湾的民主优势,却去谈统一问题,并赞赏胡锦涛的“厉害”,这除了鼓励中共继续为非作歹,还能有其他结果吗?这哪里是甚么“中国情结”,而是“独裁情结”。台湾绝不可因为马英九而走回头路。

自由时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