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戏太逼真 假匪劫珠宝 港警大围捕

发表:2006-02-27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劫珠宝店的戏拍得太逼真,路人误会以真报警,结果大批警察如临大敌赶到围剿。

  12年前悍匪在中区打劫表行后开枪突围打死女途人一案,在不少“老中环”心中仍记忆犹新。昨日下午,有途人目睹3持枪蒙面悍匪行劫大道中一家珠宝店,大惊失色报案,触动警方高度敏感的神经线,大批警员荷枪实弹火速包围珠宝店擒匪,一番剑拔弩张后,证实是电影《跟踪》正在拍摄械劫案一幕。

  昨日下午1时左右,一名外籍人士乘德士途经皇后大道,目睹3名蒙面男子由一辆私家车跳下,各自拔出曲尺手枪闯入了一家珠宝店,立即致电报案,说发生械劫案。

  警员火速赶至如临大敌

  警方大为紧张,立即向区内警员发出“劫案进行中”的讯息,冲锋车及巡逻车火速赶至,大队警员戴上防弹头盔、身穿避弹衣,配备长短枪,如临大敌,将附近范围封锁进行搜查,警员进入珠宝店,果然发现械劫案,但是查实只是骄阳电影投资、银河映像拍摄的新片《跟踪》正在拍戏而已,警方调查半个小时,证实虚惊一场,又巡视附近的珠宝店,证实平安之后才离场。

  随后记者向银河映像方面了解所知,当时正在拍摄饰演匪徒的吴廷烨、黎耀祥和彭敬慈冲入珠宝店打劫的那一场戏,由于采用高空拍摄,摄影镜头放置在对面大厦天台上,以至被途人误以为真的发生劫案。

  而饰演贼匪大佬的梁家辉在天台上看到大批警员及警车到场,立即叫导演游乃海开机将情景拍下。

  银河映像发言人说:“其实我们之前已经同警察公共关系科沟通过,说会在那里拍持枪打抢的戏,当时我们没有开火,因为演员拿的只是道具手枪。”

  扮打劫的演员吴廷烨说:“拍戏这么多年,真的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当时大批警员来到,包括两个高级警官,我看到这情况,吓得立刻把口罩拉低,混入人堆中。之后,警方在场向我录口供,还问我是不是打劫,又记下我的身份证,并查核我们的枪牌,知道是误会后就离开了。”

  之后大队继续拍摄,由于太多路人围观,以至道路阻塞,因此警方多次到场了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