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锋:香港狗头 土共跳墙

发表:2006-02-2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胡锦涛“和谐社会”思想指导下的香港,并不和谐。继“鸡尾”政改方案被冠以“反对派”的民主派否决后,在“狗头”又冒出另一个“反对派”痛斥特首曾荫权,大有“敢把皇帝拉下马”的气势,只是这次的“反对派”竟是香港土共。

这次“倒曾”的导火线不是什么大事,仅仅是因为曾荫权委任两位民主派人士出任中央政策组的全职顾问。也根本不知道这个顾问只是曾荫权分化拉拢的手段,还是真的要作为依靠对象(可能吗?),他们就跳出来要把曾荫权斗倒、斗臭、斗垮。何况曾荫权还委任一位年轻土共担任行政长官办公室的特别助理,不但占据权力中枢,月薪还有七万元呢。可见“倒曾”背后并不简单。

“倒曾”运动由中共外围组织民建联的前任主席曾钰成与现任主席马力带头,特别是曾钰成表现特别勇。例如曾钰成认为获委顾问其中一位成员曾经很刻薄的骂过他们,似乎摆明要秋后算帐。这个举动自然也引起舆论界的关注,民主派就对曾钰成诸多批评,曾钰成更是暴跳,他声称“主人都未出声,狗唔需要吠住!”这些本来被土共骂为特首“反对派”的民主派,怎么一下又变成他们眼中的狗了?堂堂主席讲这种话也大失风度,颇有香港现代义和团“维园阿伯”的味道。

不过曾钰成有一句话不是没有道理,那就是“主人都未出声”。也就是面对土共的攻击,曾荫权身为特首都不敢出声,还请他们吃饭“沟通”。相信他也要摸底,到底这场“倒曾”运动有什么背景。因为表面上他是特首,但是民建联的前、现主席都是中共地下党员,如果没有上级的批准,他们敢放肆的攻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最高长官吗?

到底是曾荫权已经失去胡锦涛、温家宝、曾庆红的信任而须下台(他的任期到明年),还是中共不同派系权力斗争反映到香港,或者是香港土共借“倒曾”向中央要权?也就是他们为何选择狗年当头就跳墙,就要看事件的后续发展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