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指当前H5N1禽流感空前严重

发表:2006-02-16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H5N1高病原性禽流感自2003年中以来不断扩散,世界卫生组织 (WHO)表示,这一波禽流感,在纪录上已是“最大、最严重”一次,并在几个亚洲国家成为“风土病”。

WHO发布禽流感最新研究报告,H5N1禽流感于2003年中在东南亚国家爆发,现在已扩散到欧洲地区。到目前为止,韩国、越南、日本、泰国、柬埔寨、寮国、印尼、中国、马来西亚等九个亚洲国家爆发传染,其中日本、韩国及马来西亚已控制传染,被认为没有疾病,但病毒在几个传染国已成为风土病。

2005年七月底,病毒已从原来的亚洲蔓延到俄罗斯及哈萨克的家禽与野鸟,同时蒙古也通报野鸟中发现病毒。去年十月,土耳其、罗马尼亚、克罗埃西亚也传出疫情,十二月乌克兰通报第一个家禽传染。

目前伊拉克、非洲的奈及利亚,欧洲的希腊、奥地利、德国都发生不同程度的疫情。

WHO表示,大多数新的传染都很快被侦测及通报,但未来沿着候鸟迁徙路线,可能会有进一步的传播。特别是鸟类迁移为循环性活动,位于从中亚开始的迁徙路线上的国家可能持续面对风险。

WHO指出,在此以前,禽类爆发高病原性禽流感非常罕见,除了此次外,从1959年以来,只发生过二十四次传染,其中十次出现在过去十年。多数传染地区有限,少数几个更只在单一农场或鸡群,只有一件是国际性传播。

WHO表示,大规模的传染对农业部门会造成很大损失,而且难以控制。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