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维权绝食行动的关键因素

发表:2006-02-15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唐人热点互动采访报导)林晓旭: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您收看《热点互动》节目,我是主持人林晓旭,大家可能注意到了海内外维权人士所发起的接力绝食运动,不断在全球各地扩大的影响,上一周由于大纪元技术总监李渊在家中遭到袭击,使整个事件又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在今天的节目里我们请本台的特约评论员韦实给我们来做一个分析,看看哪些因素会起到关键性的影响,您好,韦实。

联结收看

韦实:林晓旭您好,观众朋友大家好。

林晓旭:韦实,我们首先来看一下李渊这个事件,他做为大纪元的技术总监遭到袭击,似乎整个事件是针对着他的技术方面的力量是吧?您觉的为什么现在这个技术会成为中共最担心的一个东西。

韦实:它去袭击李渊其实有二个很主要的因素,第一点它是要对整个大纪元的成员进行恐吓,当然它可以选择其他的人,比如说其他的工作人员。

林晓旭:对啊,或者是大纪元的总编或是其他人员。

韦实:当然这是一个中共的特性决定的,它用这种恐怖的流氓包括杀人的手段,在海外恐怕有所顾忌,因为在美国的土地上一旦出了人命事情恐怕吃不了兜着走,一定会遭到调查,它就采取这种流氓、黑社会的、暴力袭击办法。

为其么针对技术总监呢?实际上我们现在知道从1999年以后很多海外的讯息到了中国并不是因为直接互联网过去的,而是通过一些动态网、代理服务器、自由门,像这种花园无界这一系列的软件,包括大纪元破网技术也是通过这一系列技术所达到的。

我们举个最简单的例子,比如说大纪元网退党人数,你要从加密从国内传到大纪元然后大纪元再上网那一定要加密的,不然它见到一个捉一个,对中共而言,这是它最大最大的威胁。

再一个大纪元网上的内容是怎么传到国内去?这一点也是通过这些不旦有这些技术,而且他这个技术还能够给一般人所运用。同时,他还要保证不被中共这些用西方公司技术和金钱拿的封网技术给屏闭掉,所以说第一点要去偷窃技术内核,看一看这技术到底怎么?有没有什么办法去攻击然后能够接着封网。

再一种它是要针对李渊本身来动手,它的想法也是用共产党的思维我杀鸡给猴看,我打到你一个的话,那么你系统内部可能会猜忌、可能会害怕或者认为系统的机密是不是泄露了可能会孤立李渊本人,或者是不是换一套新系统上来,这是它想要达到的目地。

林晓旭:就是在技术方面它形成一定的干扰,或者使你比如说大纪元每天流量受到影响,或者是国内民众突破出来看会受到很大的障碍。

韦实:甚至说它这里面还有一个它要想通过李渊技术去看谁在国内和大纪元联系要定点去捉人,这是它很简单的一个想法。但是如果说这个想法简单它事先也经过周密的谋划,比如说李渊住在一个居民区里面一般人不太可能知道;第二点它是奔着电脑去的,而且这事先都有预谋,这样实际上很周密的选择了人、选择了技术,而且是在这么个一个时间。

但是也很巧合,那么高智晟律师在国内进行反迫害绝食的维权运动,他针对的是不使用暴力来针对维权的人士,所以说把自己的身体做为最后一个来警示的工具,在非暴力下要去绝食,可是这个事情刚刚发生没几天,马上海外又出现了暴力袭击的事件。

林晓旭:似乎它们有一个系统的安排,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海外都采用一些黑社会的手段来做进一步的压制。

韦实:可以讲中共的目地可能是各有各的目地,但手段你可以看到它本性决定,中共解决什么问题,首先就是戴帽子先把你搞臭,如果这个达不到以后就是要用这种流氓手段去恐吓,实在不行从肉体上消灭,这又是中共一来搞运动也是斗啊、煽动啊、打人啊、包括最后杀人,这是它一套手段,海内海外相当的近似,就说实际上中共解决问题一定要用这种套路。

林晓旭:但是因为在海外,所以它也没有直接采用杀人的手段,我记得以前江南命案那个事情影响也很大,也很多人觉得这样政府这种做法,虽然是台湾政府但是这种做法让人民觉得用这种黑社会手段都是非常愚蠢的,都是政府到了最后没有办法了才用这种手段,实际上最后都是一暴光出来反而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韦实:实际上它也并不是不用,只不过是它在权衡这种东西的利害性,比如说像这个写毛泽东回忆录的保健医生姓李的,在海外死于心脏病,很多人都怀疑,当然最后没有调查,不了了之,当然很多人怀疑中共特务给他下药,这个手段他自己本身是很健康的,中共在海外搞暗杀这也不是第一次,只不过是前一段南非的枪击案,绝不是要把脚打穿为目地,那是要人命为目地。

林晓旭:但是每次都没有成功。

韦实:并没有成功,包括高律师本人在国内也遭到了暗杀,这个我们前面已经谈过了。

林晓旭:对,那么刚才说到技术问题,让我连想到古狗(google)事件,似乎现在整个讯息一个桥梁从国内大陆到海外,突破封锁的技术包括这些搜寻引擎,按理来说它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桥梁,现在中共主要的力量都在关注这个讯息沟通的桥梁,它们想要破坏,使它们自己能够控制讯息,是这样一个状态吗?

韦实:这个是一定的,只不过现在封锁的重点放在网路上,因为现在而言,比较各个媒体而言,因为中共可以把报纸全空下来,比如说像《新京报》、《冰点》、《南方周末》讲真话的报纸国内就给你封了。任何一个人从国内去带动只能小规模的,说不定在国内开印刷厂这也很不安全。

国内电视是把握在共产党手里的,当时六四的时候,首先共产党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把中央电视台军管起来,说明它的问题了,一定要想办法来箝制,唯独网路本身的发明就是很自由,大家是一个全球化每人有平等的权力发布讯息,这么一个媒介,所以它要去封你的网络。

中共这么长时间就是洗脑术,包括很多人到现在据说对中共可能很多人都有自己的看法,都不见的支持,但是你去谈它的时候,还是觉得你去骂中共也是用中共的语言去骂它,或者你自己觉的中共不好,至于说为什么不好?为什么感觉很邪不太一样,自己并不知道。这就是说中共用了两个办法:一个是从小,比如说你任何一个人文学科都要在马克思主义,唯物的框架里去研究,这本身就形成了党的思维体系,就是它所谓的内因的。

外因,不是中国人傻,而是它把你所有信息都给你箝制了,只让你看到一小部分不让你看到真实东西是什么,比如说以前提到美国,就把美国社会中一些腐败现象、不好的现象写上资本主义腐朽,万恶资本主义社会,与之相对的就是党,党就是伟光正的,给人的印象就是把美国深深的和这些不好东西划上等号,反党的就是资本主义不好的东西。

可是美国到底是什么样?什么样的一个资讯?美国的一个立国之本是什么?美国社会中好的部分是什么?它不会告诉你的。这种情况下,它是用信息的箝制,包括现在信息新的精致化,它可以弄出一些好像信息很丰富,但是你不要忘了那是用党的手段或者是党的搜索引擎过滤过的东西。它想方设法来箝制独立的信息。

比如以前的萨斯,国内信息也蛮多,但是因为它过滤以后,好像卫生部长都可以堂而皇之讲到广州旅行是安全的,实际上党的内里是内紧;外是外松,它还要控制外来的信息,所以它要尽一切的力量来打掉网络,因为网络传递的声音不是它能过滤的。

林晓旭:这一点包括甚至这次微软的总裁,好像也在为它们自己向中共叩头事情做辩护,他觉得现在信息这么发达,国外的人不管怎么样或者是国内的民众总有办法绕过这个信息墙,总能得到信息,所以他觉得自己封不封无所谓,你是怎么看这件事。

韦实:只能说是商人给自己的利益讲出来的,就是说看似有道理来给自己一个台阶下。你说信息很多,我封不封无所谓,是不是等于说如果有一个小偷来偷东西,现在已经是这样,那我偷一把可能也没有关系。如果大家都是这个心态,中国是不是一辈子都没有知情权,都采取像微软、雅虎、古狗这种态度。

一个公司本身,做这个事情是对或者不对,或者它符不符合你公司的宪章,做了恶事还给自己一个说法,那是很遗憾,就是说在表面上看起来是给公司辩护,实际上,也是被共产党洗脑或者被共产党煽动的手段,就如共产党做什么坏事总是要给自己堂而皇之的这种理由。它在大跃进饿死多少人,它说是为了《超英赶美》,现在在社会上造成贫富分化,它讲是为了一部分人先富起来,都有一个说法。

做为一个公司,你做了一个坏事,你自己接受良心上的谴责,要不然你不去做。各各公司为了利益做这种事情,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讲,这个没有办法因为公司是为了自己的利益,尤其中国用国家的这种资源去打压这些公司,如果没有共产党的情况在,古狗和微软并没有在另外一个国家主动去封自己的东西,这些可以说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如果因为这种还要打上一个给中国人民知情权的帽子的话,是很荒谬的想法。

林晓旭:各方面因素来看,现在信息沟通桥梁就变成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包括现在维权绝食运动,海内外如果能够相互呼吁,这个沟通桥梁就至关重要。

韦实:信息的流动,不光是对海内外,关于对中国的国内,比如说高律师今天在某一家报纸上或者某一个媒体上把自己的胡温上书写出来,把自己的绝食目的和为什么写出来的话,我想在中国引起的绝食的规模,可能现在不次于当年六四这么一个大的规模,为什么没有兴起呢?有两个原因,第一点、中国人经过那次开枪事件以后,中国人实际上并不是不知道而是说被真正邪恶的东西给吓住,为了自己的生命,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不敢去碰这个东西。第二点、就是信息的不流通,封闭,很多人还不知道高律师在进行绝食这件事情。

林晓旭:说到信息的畅通,李渊的事件是不是因为他在美国发生,有可能引起美国更多主流媒体的报导。我现在有看到几篇的报导了。是不是随着这个事情不断的深入调查会有更多媒体报导,这件事一旦在海外充分曝光,信息透到国内的可能性就越来越大呢?

韦实:它做这件事是非常愚蠢的。美国最大的一个财经杂志叫做《福布斯》,这一个星期连续发了三篇文章。第一篇是《中共的信息场上的缺口》讲得是反封锁。第二篇是《中共和法轮功的战斗》、第三篇是《当所有东西都失效,就剩下恐吓》讲李渊事件。

对于美国的很多媒体,政府虽然没有去封它的口,但是是有一个不成文的东西的,就说很多地方因为要顾忌到中国的市场,就采取了古狗和微软的办法,他没有胁迫于中共去自律已经算好了的,但是他会想方设法不报法轮功的新闻,这是中共最敏感的一根经,政府私底下也是为了自己的利益,他私下打交道,并没有在国际上形成谴责,所以说中国老百姓觉得国际上不也是这么一个态度吗!

这次通过在美国本土上,对美国人这种攻击,比如说像李渊本人,大家可能知道他是个技术总监,他本人是普林斯顿的博士,他的导师是崔琦,是华人诺贝尔奖得主,这样一个美国社会的精英遭到在美国国土上的迫害,不要说是媒体,美国的官员实际上都是很气愤,包括李渊所在乔治亚洲,很多的参议员在联名要给国会上写信,要进行对这种事件的调查,在西方越来越多人关注到事情发生的同时,中共这种特务的活动,给自己增加一个明显的例子,以前可能有人觉得,你说得这很遥远,都是在中国离我太远,现在就发生在身边。

林晓旭:因为时间关系,我们今天先谈到这儿。我想我们下一期来谈谈您刚才提到《福布斯》杂志里面谈到中共跟法轮功的战斗。我们谈一谈法轮功本身对维权绝食运动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各位观众,谢谢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节目,我们下一期节目再见。

(据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节目录音整理2/15/2006 7:51:38 PM)(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