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大饥荒(人祸)的罪魁祸首是毛泽东-与罗宁商酌

作者:作者:郑达 发表:2006-02-15 0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6年1月20日《大纪元时报》第九版(澳洲-编者注)刊登了《三年大饥荒罪魁祸首周思来》一文,文中提到1957年6月23日周思来在人大作的报告中肯定了1956年中国经济是“跃进的步骤”、“跃进的发展”,这是最早使用这个词的。由此罗宁认为周思来不管老百姓的死活,一句“大跃进”,中国百姓付出了4500万人的生命,他把周思来定为1958-1960年中国三年大饥荒的罪魁祸首。笔者认为这样的说法是不符合事实和难以成立的。

  首先,罪魁祸首是指元凶,作恶犯罪的首恶者,犯罪时最大的掌权负责者。众所周知,中共最大的掌权者是毛泽东,跟随其后的有刘少奇、朱德、周思来、邓小平、林彪等等,所以谈到罪魁祸首,当然元凶应该是毛泽东而不是其他人。周思来最多是个帮凶,谈不上元凶。把周思来定为元凶则是为毛泽东开脱元凶的罪责,主次颠倒了。

  罗宁文章中也提到周思来是中共独裁政权里的大管家,这是事实。既然是管家,他上面还有主子毛泽东,管家必须禀承主子的意旨,所以主子的责任和罪行不能算在管家头上,管家不是元凶,主子才是元凶,这个道理是很简单明白的,也可用文化大革命来说明,文革是毛泽东亲自发动的并一直坚持到他死亡,毛是文革的元凶,但是清算十年文革罪行时,中共却一古脑儿推在“四人帮”头上。实际上谁都明白,“四人帮”的主子是毛泽东,没有毛的支持,“四人帮”能够搞文化大革命吗?中共由于不老实,不实事求是,不敢把老百姓都懂得的事实真相明告天下,因而才搞出只审判“四人帮”而不审判毛泽东的一幕荒诞剧。现在是不是有人又要只归罪于周思来而不问罪于毛泽东了呢?但愿不是如此!不少中国精英已经指出:毛泽东的画像从天安门城楼上取下之日中国才有希望。从来没有听说周思来批倒之日中国才有希望,因为周没有这个地位,天安门城楼上没有挂他的画像。

  另一方面,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初中共召开的七千人大会上,毛泽东作了一个极不像样的检讨,这从另一角度反映,如果毛不是“三面红旗”的主导者,中国几千万人饥死不是他的责任,这个从来只批评别人而不批评自己的独裁者,他会不推给周思来而肯自己承认错误吗?这也从反面证明毛是罪魁祸首而不是周。

  其次,一个重大历史事件,并不是由谁是最早使用某个词而确定谁是事件的罪魁祸首的,这是要根据谁是事件的决策者而定的。例如“三个代表”,有人说是江泽民的文胆提出的,也有人说是曾庆红最早提出的,无论如何,不是江泽民最早提出的,但是由于是江泽民在中共党代会上确定写入党章,因而不再有人追究是江的秘书还是军师最早提出“三个代表”这个词了。

又如六、四事件,李鹏最早提出“戒严”,但是当时真正掌权调动军队在北京实施戒严,以后血洗长安街,北京屠城镇压人民的是邓小平,所以最早提出“戒严”的李鹏有他的罪责,但不是罪魁祸首,元凶是邓小平。同理,人民公社、大跃进,总路线,是作为三面红旗由毛泽东主导在中国铺天盖地搞起来的,罪责在毛泽东而不在乎谁是最早提出“人民公社”、“大跃进”或“总路线”这些词的人。也许最早提出“人民公社”这个词的是一位无名小卒的农村干部,难道他能定为罪魁祸首吗?

  顺便说明一下,根据2005年9月中共解封的大跃进遗祸秘密档案,1959年至1962年全国饥死及非正常死亡共计3756万人,由于统计不全,例如1959年只统计十七个省级地区,因此罗宁文章中提到的中国百姓付出了4500万人的生命这个数字更接近真实。

  最后,本文题目在三年大饥荒后加上(人祸),目的是特别指明这是毛泽东的人祸造成的。中共把三年大饥荒叫做“三年自然灾害”或“三年困难时期”把责任推给“天灾”。但实际上那三年是风调雨顺的年份。1958是大丰产的一年,但是丰产不丰收。由于毛以为亩产几万斤粮食是真的(毛是农村出来的,他难道不知道一亩田生产几万斤粮食是不可能的吗?除非他是五谷不分的大少爷),认为高产粮食吃不完,大量出品粮食,又号召放开肚子吃饭。秋收时毛号召大炼钢铁,农村强劳力都去炼钢铁了,丰产的农产品无人收割烂掉在农田里。人民公社大哄大嗡,公共食堂把公社的粮食吃光了,春荒来临饿死几千万中国人。毛的大炼钢铁,把有用的铁锅、铁门、铁窗、铁器用土高炉炼成了一块块废铁,滑天下之大稽。历史事实证明这是千真万确的人祸,不是天灾,中共又不老实,不肯承认,罪上加罪。

  毛泽东是独夫民贼,中国的大独裁者,他是中国三年大饥荒(人祸)饥死4500万老百姓的真正罪魁祸首,这个毛贼东是千古罪人,他逃脱不了绑上历史的耻辱柱。

  当人民觉醒起来时,天安门城楼上不会有他的像了,这一天是不会太久远的!

  郑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