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可的”连锁便利店惊爆黑幕

作者:尽尘 发表:2006-02-13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虽然事件的起始点是在苏州的郊区,但“可的”连锁便利店的实行制度是相同的,故而可见内幕之一斑。

“可的”某店长向苏州电视台报料:“可的”连锁便利店实行的是所谓的承包制,即便利店内某类商品(通常为须快销的速食类食品)按数量承包给店长,如果此类商品在一个月内未能达到上头下达的指标则其中差额均摊在店员头上,在店员的月工资中扣除。正因如此才出现了有“可的”便利店的员工一个月仅能拿的一两百元工资的事情,“可的”便利店实行的工资标准是苏州市的最低标准--690元/月。

“可的”的店员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希望能每月拿到足额的工资,于是开始了如下操作:更换一些冷冻食品食品的生产日期标签,因为一般的冷冻食品,如八宝饭等,保质期通常是在三五天,如三五天内卖不掉就继续冷冻,等有顾客来买的时候,将标签换成就近日期的,在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就卖出去了。据报料的店长反映,至少在苏州的“可的”,这样的操作非常普遍,她之所以愿意站出来揭露这一黑幕,一方面为了更好了维护店员的基本利益,另一方面也为了提醒广大的苏州市民。 以上只是便利店混水摸鱼的冰山一角。

我首先肯定“店长”的行为,现在的中国敢站出来说点真话的人太少了!其次,请“店长”们一定注意安全。我还要纳闷,苏州电视台对这样揭露黑幕的事件能连续跟踪报道几天是不能看到的。“可的”的老板恐怕没能跟媒体沟通好,或不是黑道出身,或是“腕力”不够;以前在苏州发生什么类似事件,一般的“打过招呼” 后,媒体都是集体失语的。

但愿苏州的媒体进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