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内战,反对分裂,建立真正联邦制

作者:作者:貌强 Maung Chan(缅甸华族) 发表:2006-02-05 0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05年4月17日,召坎帕 (Prince Sao Khan Hpa) 大王子领导的掸族(Shan)力量,宣布了掸邦(Shan State)独立。

召坎帕是缅甸第一任总统掸族永贵(Yawnghwe)大土司苏瑞泰(Sao Shwe Thaik)的大王子。

按召坎帕大王子的说法:

1.1948年成立的缅甸联邦,是基于1947年的彬龙协议(Panglong Agreement)--它答应各邦各族一律平等!

2.理应各邦各族平等的缅甸联邦,在独立后,却变质为单一的大缅族独裁国家。

3. 在1958-62年,缅甸民族院试图修宪,使之符合1947年彬龙协议,还各邦各族人民以民族平等权。但奈温 (General Ne Win) 将军1962年政变夺权,废除联邦宪法,建立军人独裁统治。他与继承其军人政权的独裁将军们,至今在掸邦强奸、屠杀、逮捕、勒索、虐待掸族人民--正如他们在克伦邦、克钦邦、克伦尼邦、孟邦、钦邦等所有其他土族邦一样。由于缅甸法西斯将军们严重侵犯人权、剥夺各土族人民的民族权与民主,没收各土族人民的土地,强迫众土族人民整村拆迁与劳役,各土族人民感到极端绝望而想离开伪联邦,独立建国,各走各路。

召坎帕大王子认为掸邦掸族人民有以下的出路选择:

--组建若开邦、钦邦、克钦邦、克伦尼邦、孟邦、克伦邦在内的东南亚合众国 USSA(United States of Southeast Asia),像美国。
--或组建若开邦、钦邦、克钦邦、克伦尼邦、孟邦、克伦邦在内的东南亚联邦 SEAU (South East Asia Union),像欧盟。
--或组建包括缅族缅邦在内的新型缅甸联邦,保证避免历届军政府的大缅族主义与独裁制度。
--或与同族同语的泰国合并。
--或与同族同语的老挝合并。
--或与同族同语的泰国老挝合并。
--或与中国结盟。

掸邦军 (Shan State Army) 领导人姚色克 (Sao Yawd Serk) 首先肯定:召坎帕大王子与其他长老,领导掸族力量宣布掸邦独立,表达了他们热爱掸族,争取民族自由之良心善意。

但姚色克接着批评:”他们没有全盘分析具体形势, 也不跟其他有关党派协商,就匆匆忙忙宣布掸邦独立,成立掸邦政府--既无结出善果,也无益于掸邦人民,他们无法实现掸邦人民的真正志愿”。

去年,缅甸文摘 (BURMA DIGEST)编辑,缅族政治活动家 Tayza 先生采访了独立掸国主席召坎帕。当时缅族兄弟Tayza先生说得好:

“我支持所有缅甸土族都拥有自己的邦国--美国式或加拿大式。遒北省(Quebac Province)在加拿大联邦就是一个自治邦”。

“我从不相信:缅甸联邦完全瓦解为众多的独立小国小邦,是明智的决定”。

作为缅甸华族的我,十分欣赏缅族兄弟TAYZA先生的高瞻远瞩。

依我管见:

缅甸联邦各族人民,本是同根生。在漫长的历史上,同甘共苦,共存共荣。英国的殖民统治,又使我们同舟共济,共同斗争,至 1948年才争取到共同独立。

独立后,缅甸众土族人民却饱受半世纪的无比苦难--元凶祸首是缅族将军们为首的大缅族沙文主义。缅甸法西斯将军们1948年开始,就屠杀、欺负众土族人民, 1962年枪杀在校园内抗议示威的我们仰光大学100多同学,并炸毁我们的学联大厦(不妥协的学生在内死守。我因不是寄宿生而在屠杀前被赶出校园,遂幸免一死),接着1974年与1988年,将军们也同样残酷无情地杀害数千要民主自由的自己缅族。

显然,将军们双眼只看他们军人利益,满脑子只信枪杆子里出政权。为了夺权、保权、维权,将军们并不分缅族或非缅族,凡是反对者都格杀勿论--这促使1988年因和平示威而被大屠杀的缅族兄弟,大量逃往众土族的反军政府基地,形成缅族与众土族革命大联合,共同反对大缅族沙文主义头头--独裁将军们。苦难的共同命运,把缅族与众土族紧密团结在一起。

现在,世界已经迈入地球村。

看欧洲25国,历史上互相攻打,并还引发两次世界大战,但目前已逐步组成了和平合作的大欧盟大家庭。

再看东南亚众多国家,在历史上也是恩恩怨怨,但为了共同脱离贫困、发展经济、保卫成果,在1967年组成了和平合作的东盟,现在东盟已增至10国,还进一步与中国、韩国、日本等,积极联盟为10+3,追求更广泛的和平合作与更远大的富强目标。

我们缅甸饱受半世纪的内战与独裁统治。完全是缅甸将军们,沦我们富裕的缅甸成为世界上最贫穷、最落后、最不自由的国家之一。国际社会完全知道缅甸已成为人间地狱活化石,而祸国殃民的将军们正是千古罪人。

我们坚决反对将军们继续祸国殃民!为了缅甸各族人民的共同生存、合作与发展,我们万万不能再内斗与分裂了!

我们必须建立各族平等、和平、民主的新型缅甸联邦。我们必须团结一致、奋发图强、急起直追东盟的水平与速度。我们更有必要与东盟、中国、印度、韩国、日本一道,共同进步,共同奋斗!(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