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出席早餐祈祷会 华盛顿出现罕见景象

发表:2006-02-03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布什总统、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和著名摇滚歌星博诺共同出席了华盛顿一年一度的早餐祈祷会,畅谈对宗教信仰、和平与美好工作的看法。这是一项为把各种信仰的人们团聚在一起的活动。

据美国之音报道,这项活动的宗教大团结背景使华盛顿出现了罕见的景象:党派对立和国际怨恨与争执暂时停止了。

阿卜杜拉国王:共同为中东祈祷

阿卜杜拉国王指出,可兰经的开篇跟犹太教规和基督教福音有共通之处。他接着要求大家共同为中东祈祷。

他说:“新的一代不会再在冲突和不公中成长。不会再有人经历贫穷和压迫,不会再有家庭在战争和苦难中失去亲人。穆斯林、犹太人和基督徒团结在一起可以为这片圣土创造出一个新的未来,一个和平的未来。”

布什总统:美国人民的心灵

布什总统是一位虔诚的基督徒。他说,在美国,人们能够自由信仰任何宗教或者什么都不信。他说,具有信仰和良知的人民使美国强大,美国乃至世界都从他们的努力中获益。

布什说:“在卡特里娜飓风之后,来自基督教堂、清真寺和犹太教堂的志愿者向无家可归的人敞开胸怀和自家大门。我们在摧毁整个社区的巴基斯坦大地震和亚洲海啸之后看到了同情心的流露。在数百万次这样的善举之中,我们看到了美国人民美好的心灵。我们国家的真正力量并不在于军力的强大或者财富的多少,而在于美国人民的心灵。”

博诺:关于正义的问题

唯一一位与政治或政府无关的演讲者是爱尔兰摇滚歌星博诺。他是一位为了解除非洲债务和在非洲及其他地区防治爱滋病的活动人士。博诺说,有组织的宗教能够成为一股促进美好事物的力量,但是也能够妨碍上帝的旨意。他说,信仰宗教的人在世界上许多地方被指责以上帝的名义制造冲突,包括在他的祖国爱尔兰。

博诺称赞布什总统把给予非洲的援助翻了一番,其中也包括爱滋病方面的援助。不过他说,还有更多的事情要做。

他说:“这不是慈善的问题,这是关于正义的问题。我们擅长慈善事业,我们喜欢给予,我们给的太多了,甚至那些负担不起的人也要奉献。但是正义却是在更高的水平上。非洲愚弄了我们有关正义的想法。他们嘲笑我们的虔诚,他们怀疑我们的关心,他们质疑我们的承诺。每天仍然有六千五百名非洲人死于可以预防和治疗的疾病,因为他们缺乏我们可以在任何一间药房里都可以买到的药物。”

博诺敦促美国把整个对外援助水平增加一倍。

开始于上个世纪50年代的年度早餐祈祷会是由民主、共和两党的国会议员共同主持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