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小孩一个正确的观念

发表:2006-02-02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假日的关系,上了公车见座位几乎已客满,突然发现还有个博爱座,不管了,先坐下如须让位再说!当车子靠站再启动后,看到前面有位身怀六甲的妇人,手里还牵个三四岁的小女孩,我赶紧起身让座,那妇人连连道谢后入座。

一路上, 小女孩一直望着我,当时我还以为是我长得白白胖胖,看起来还满古锥,这小女孩一定是想跟我玩。 我正得意地猛对她点头时,小女孩突然问她妈妈:“妈妈!为什么这个阿姨长得好胖喔?跟嘟嘟一样!”

天啊!我当时愣住了, 同时也发现不知有几十对眼睛看着我,真恨不得能挖个洞钻下去。结果小女孩的妈妈,给了一佪我出乎意料的回答 ----

她对孩子说:“妹妹, 妳喜不喜欢花?”

小女孩开心地回答:“很喜欢啊!”

那妳能不能告诉妈妈,花有几种颜色?”

只见小女孩连忙将手指头伸出来, 算给她妈妈听:“花有白色的,还有黄色、红色、粉红色.... ”

妇人又问:“那妳喜欢大朵的,还是小朵的?”

小女孩回答“都喜欢”。

妇女接着对她女儿说:“人也是一样啊!有胖胖的,有瘦瘦的,只要是好人,妳是不是也和妈妈一样都喜欢?”

小女孩天真无邪地望着我, 然后对我说:“阿姨,妳是好人,我喜欢妳。”

内心真有波涛汹涌的感动, 这位孩子的妈不但替我解了围,也给小女孩一个正确的观念。 不久,妇人带着她的小孩起身下车了,我没来得及说谢谢,但我心中将永远无法忘怀,这位有智慧的妈妈对她小孩说的那段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