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的这个小品倒是很有现实讽刺意味

发表:2006-02-01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的一个是小品节目,不知道是谁演的,讲的是一个炸臭豆腐的老板想找一个工人的事。说实话,我认为这个节目被搬上这么大的舞台是一个对社会,对青少年的成长会造成负面效应的一个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如果,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总理的话,我会马上追究CCTV最高责任人的责任。最起码,让他马上辞职。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因有几点。1)这个小品不提倡人们讲真话,因为在三个人当中只有一个精神病人讲了实话;2)给人的印象是:只有精神病人才讲真话,把讲真话这个做人的基本原则给否定了;3)如果一个想讲真话的青少年,看了这样的小平以后会认为讲真话是可耻的是精神不正常的表现,这样一来可以说没有人敢讲真话了。

这个小品倒是很有现实讽刺意味。我们今天生活的社会,讲真话成为社会的稀有资源。这些讲真话的人都统统被关进精神病院了。《圣经》里有描写了一个有关道德标准的问题,就是作为人,不能试探别人,不能引导别人讲假话。耶稣在山上放牧的时候,撒旦就想尽办法试探耶稣,引导耶稣犯罪,不过耶稣都没有上当。如果说,说假话是犯罪的话,引导别人说假话就是更严重的犯罪。而这个小品里的卖臭豆腐的老板就明目张胆地在引导来受聘的人来说假话,这难道不是犯罪?

而很奇怪的是,这么一个有明显的道德缺陷的小品节目竟然被搬全世界都在看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不得不令人叹息中国目前道德修养水平,人文水平的低下。这样下去,中国社会将会成为一个野蛮的社会。在古人提倡:诚实才是最大的智慧的时候,今天的社会却把诚实锁进了精神病院,怎么不让人们为中国的未来而耽心了。

作为一个小小的卖臭豆腐的老板,就可以冠冕堂皇地引导别人说假话,去犯罪。这样的节目就是一个垃圾小品,一个势力的很的下品,一个祸国殃民的小品。现实社会,是一个只有精神病人才讲实话的社会,是一个疯狂的社会。这个社会已经得了严重的精神病,都不如关在门里的犬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