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改变美国 各州纷纷出招(图)

发表:2006-02-01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一家具店,以西班牙语情人节广告招引移民顾客(Getty Images)

据西班牙人济助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统计,目前在美的墨西哥非法移民达630万,这一数字仍以每年平均48.5万的速度在增长。非法移民是美国许多州头痛的大问题。

最新出版《时代杂志》封面故事以移民为主题,探讨美国各州面对的棘手非法移民问题,美国各州立法机构仅在2005年上半年就提交了将近300个有关移民政策的法案,其中只有47项得以通过。一些州正致力于解决棘手的移民家庭问题,而另一些州则正在严厉取缔非法移民。

去年11月伊利诺斯州州长罗得.布拉高维杰(Rod Blagojevich)设立了一间办公室,专门研究移民的贡献和需求。该州一项新法令允许非法移民的子女获得健康保险。新墨西哥州成为第九个将州内大学学费优惠计划扩展致非法移民学生的州。在维吉尼亚州,一项法律禁止非法移民就读州立大学,该州是美国第一个有此禁令的州。南卡罗莱纳州众、议两院通过一项议案,要求医疗补助的申请者出示合法身份证明。亚利桑那州通过一项法律,禁止州内城市设立公开的供移民聚集找工作的散工中心。肯塔基州颁布一项法律,要求各行业执照的申请者出示移民身份证明。

截至到2004年3月,在美国非法移民中,有57%来自墨西哥,24%来自其他拉丁美洲,其他国家共约19%。其数量还在增加。到2005年,在美国的墨西哥非法移民达630万。他们给家里寄钱越来越多。在美国的墨西哥移民(包括合法和非法移民)寄往墨西哥的钱数每月高达17亿美元。

一些统计数字:
*墨西哥出生的人有十分之一现居住在美国。
*80-85%的墨西哥新移民没有合法身份。
*2004年在美国工作的墨西哥工人小时工资的中数是9美元,而同期在墨西哥工作的工人小时工资中数是1.8美元(21比索)。
*据2004年报告,在美国工作的所有拉丁美洲工人(包括合法和非法移民)的年总收入估计为4500亿美元。

(大纪元记者叶奇君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