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党政新局 游锡堃: 有信心唤起热情

发表:2006-01-2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任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今天投书亚洲华尔街日报指出,民进党在地方选举中挫败,反映人民对执政效能的不彰与清廉的质疑,以及能否继续领导台湾走向民主、改革、对台湾认同热情的消退与迟疑。在党主席改选及政府重组后,民进党有信心重新唤起台湾人民对民主、改革与认同的热情与决心。

在亚洲华尔街日报登出的投书内容中,游锡堃表示,“确保台湾做为一个民主国家的事实,国家前途,只有人民能够决定”,是民进党有别于国民党的最大差异。让台湾人民在民主的体制下,拟定一套合乎台湾两千三百万人适用的宪法,让政府体制能够走出现有政治僵局,更有效能的运作,是民进党对人民的一贯承诺。

在两岸关系上,游锡堃表示,民进党坚持台湾认同,以台湾为主体;台湾愿意与中国展开全面的对话,包括安全、民主、经贸、三通等各项议题;也希望中国放弃矮化台湾政府的作法,坦然面对台湾政府的存在,与台湾人民选出的国家领导人及政府对话。

他说,在追求和中国和解与对话的同时,民进党没有忘记台湾的国家安全,建立具有吓阻性防卫能力,以保护台湾,抵御任何可能的外力侵犯的决心。

游锡堃另指出,如何在全球化的挑战下,持续自由化,让台湾在维持蓬勃经济活力的同时,兼顾内部社会发展的公平与正义,是民进党执政的重要使命。他也主张,善用中国市场的机会,却又同时避免中国吸附与不稳定因素的风险,需要更有效的开放与更积极的管理。

他说,民进党选举的失败,正是考验着这个党是否有能力反省,重新调整,再出发的能力,在党主席的改选以及政府的重组后,民进党有信心重新唤起台湾人民对于民主、改革与认同的热情与决心。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