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5N1低温下可存活逾月

发表:2006-01-22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二十日指出,禽流感H5N1病毒在气候寒冷时,能在禽粪中存活超过一个月,在夏天高温时也能存活近一周。此外,感染禽流感者很快就会出现高烧、肺炎症状。

三十七度高温也能活六天

世卫组织说,鸟粪也许是禽流感病毒蔓延至人和鸟的重要来源。世卫网站说:“高病原性H5N1病毒在摄氏四度的低温中,能在鸟禽的排泄物存活超过三十五天,在摄氏三十七度的高温,在鸟粪样本中也显示能存活六天。”

世卫认为,家禽,尤其是饲养在小宅院的家禽,是禽流感病毒的主要来源,因为这些禽鸟通常四处游走觅食,并常与野鸟混处或与野鸟取用相同的水源。对人类而言,这样的情况制造了与病毒接触的丰富机会,特别是当家禽进入家户,或因气候转变将家禽赶入家宅,或当牠们在儿童玩耍的区域活动时尤然。

世卫指出,H5N1病毒的潜伏期或许比一般季节性流感二到三天的潜伏期长,目前资料显示,其潜伏期约二到八天,甚至可能长达十七天。

世卫表示,感染禽流感的初期症状包括高烧,通常是超过摄氏三十八度、腹泻、呕吐、胸痛、腹痛,部分病患的初期症状也出现流鼻血、牙龈流血现象。所有感染H5N1的病人都出现肺炎。目前的证据显示,在第一个症状出现约五天,就会呼吸困难;呼吸窘迫、声音嘶哑、吸气时有异声、咳血痰等都颇常见。另一共同特征是多器官功能不良,尤其是肾与心脏。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