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爱台湾 利比亚不怕见光死

作者:邹景雯 发表:2006-01-18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总统与利比亚格达费之子昨日公开互访计画,这个推动许久的拓外联系稍早已至成熟阶段,总统业已规划将在今年五月左右访问非洲数国,北非产油国利比亚原本是列为保密,并顺道去访的重点国。

鸭子划水修成正果

昨日总统府公布总统将访问无邦交的利比亚时,不少人吓了一大跳,怀疑这样还去得成吗?其实,这个公开动作事前获得利比亚的首肯,对方认为毫无问题,可见与台湾发展关系的立场明确。

格达费之子这次悄悄来到台湾已停留了好几天,拜访了好几个单位,听听看看,认识遥远的台湾,包括高雄的中油都在他的行程内,昨天他与陈总统晤面之后已离台,访问收获比双方预期的还好。

台湾建立与利比亚的关系,从去年就由国安会着手展开,总统府与外交部接棒协力,鸭子划水多时今天开花结果。

中国建有邦交的利比亚为什么敢敲锣打鼓?国安会秘书长邱义仁分析,美国解除对利比亚的封锁后,格达费将与国际强化交往列为重点要务,在国家实力上,拥有油源的利比亚本身有钱,同时在被美报复期间,中国也帮不上任何忙,因此不同于其他一些需要中国金援或维和的国家,利比亚的国家利益计算不一样,自主性相对独立许多。

访期约在五、六月

在利比亚正式邀请总统去访后,访利方案已排上行程推动,五、六月左右是恰当时机,相关单位将会顺便安排访问我国在非洲几个友邦巩固邦谊,补足原本拟在去年底再度访非的展延,实际加强对非洲大陆的连结,尤其在中国发表非洲政策,并夺我塞内加尔之后。

自由时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