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网路公司爆发不法丑闻撼动股市

发表:2006-01-18 2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著名网路上柜公司Livedoor爆发作假帐、浮报利润等不法丑闻今天撼动东京股市,也使这个亚洲最大股市史上第一次提前二十分钟收盘。

投资人对于Livedoor爆发不法风波如惊弓之鸟,日本股市开始质疑日本网路企业的蓬勃发展的真相,投资人大举出售手中持股、股市拥入大批卖单。

在短短二十四小时之内,Livedoor及其作风特立独行的创办人堀江贵文,也由日本网路革命英雄,沦为至少是批评者口中西方式最恶劣商业行径的象征。

Livedoor公司提供网际网路入口服务及其它网路服务,它其实不是在主要市场挂牌上市的公司,而是上柜公司,其涉案规模也无法与近期的重大金融丑闻案,诸如恩隆案相比。

但即使如此,它仍撼动亚洲最大的股市,重创投资人信心,并对区域乃至于远及欧洲的股市造成影响。

去年十一月才出现历来最严重技术失误而一度瘫痪的东京证交所,在下午盘中史无前例宣布股市休市,以防止爆大量卖单可能让电脑系统当机。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预言,股市的混乱将只是短暂的;小泉去年还曾为堀江贵文参选国会众议员助选。

他说:“我相信这会是短暂现象,因为我相信经济的整体情势是很扎实的。”

日经股价指数中午过后一度重挫将近百分之五,买盘稍后小幅进场,股市提早二十分钟停止交易时,指数仍暴跌四六四.七七点,跌幅为百分之二点九四,成为一五三四一.一八点。

东京证交所稍后宣布计划将下午交易时间缩短三十分钟,若有改变听候通知。

日本股市为因应爆天量的交易量已扩充设备因应,但似乎仍然出奇不意而来的瞬间大量所冲击。

Livedoor掩饰财报亏损 日检方再度展开调查

日本网路公司“Livedoor”被控粉饰财报以掩饰亏损,东京检察署二度展开调查,东京证券交易所也决定暂停Livedoor股票交易;不过就在交易所调查可能不法行为后,交易已恢复。

不到二十四小时内,Livedoor及其创办人堀江贵文,从日本网路革命之星,沦为西方式企业窜改财报等大胆行径的代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