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禽流感一发难停止 一季传遍全球

发表:2006-01-18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卫生组织预估,禽流感一旦全球爆发,将演变为难以停止的流感大流行,3个月内将到达世界每一个角落,人类的恐慌也将因为电子传媒发达而空前快速的传播。世卫引述世界银行估计,爆发头一年将会带来经济损失 8000亿美元。

据香港《明报》报道,世卫组织在向北京禽流感防控国际筹集大会提交的2006年疫情评估报告中指出,自1968年以来,以近年最有可能爆发另一场全球流感爆发,因自从2003年以来,各种迹象已经满足开始爆发的条件,且具有在人类间传播的能力。

世卫的报告指出,H5N1病毒具备传人能力的可能性将会持续,尽管采取各种控制措施,这种病毒已经在东南亚多国的禽畜成为风土病,而且几乎可以肯定已经由候鸟传播到欧洲,并不断在家禽与野生鸟中引起爆发。

世卫提出警告,H5N1爆发将会是世界性的,所有国家的风险相等,一旦全球爆发,将会不能停止,而且将会透过咳嗽、喷嚏从空气中传播,3个月内到达世界每一个角落。

世卫指土耳其近日的疫情,是第一个亚洲以外的国家发现有人受到感染,疫情更在一个星期内累积了15宗个案,增加了流感爆发的机率。目前土耳其已经发生24宗禽流感个案,其中4人死亡,目前正与世卫密切合作,控制疫情。

世卫报告也引述世银的评估分析,禽流感爆发头一年将会带来8000亿美元经济损失。该报告以SARS爆发期间的经验说明,由于感染人口众多,社会和经济活动中断的影响,将会扩大到贸易和商业活动,进而妨碍生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