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明荃深圳遇上“撞车党”险象环生

发表:2006-01-13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人近年流行驾车北上游玩,但遥遥车途,随时遇上“撞车党”。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香港著名女艺人汪明荃日前在深圳观澜湖打完高球后,回港途中疑遇上“撞车党”多番拦路,不停响按要求汪明荃等人下车,险象环生。

有中港司机则指,类似事件屡有所闻,香港人北上要提高警觉,自求多福。


“怎料到日光日白都这样,好难防……”前日在深圳观澜打高尔夫球后险些遇劫的汪明荃,对事件犹有余悸。


《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事发于前日下午4时,汪明荃与另一著名香港艺人男友罗家英及两名友人,相约到深圳观澜高球场玩乐,下午4时,由罗家英驾驶一辆平治汽车,途经梅观高速公路返港。


汪明荃忆述,车驶至公路一带时,一辆万事达汽车突然从后出现,对方疯狂响按,要求汪明荃等人下车。罗家英未有理会,继续开车,对方不断追前逼近,将他们的车辆逼向近山边,经友人提点,他们怀疑对方正是内地俗称的“撞车党”,于是死命不肯停车,双方在公路高速飞驰,险些碰撞。


  据悉,内地公路出没的“撞车党”,会驾车贴近目标汽车,并声称被对方撞倒,要求赔钱,有时不止一辆车单独行动,很多时匪徒甚至出动多部车辆,部分扮演“和事老”,劝对方赔款了事。汪明荃指,该辆可疑汽车车头部分有凹痕,汽车玻璃则贴上茶色贴纸,部分车牌被遮挡。期间,公路上曾有两部公安车经过,车道上亦有其他车辆行走,但无人理会。


他们一行人最终在一个收费站停下,即时报警求助,但公安30分钟后才到达,车匪已掉头离去。


香港货柜车司机工会秘书颜招远指,今次汪明荃等人已算较幸运,过去曾有司机遇上相同事故后报警求助,但结果仍难将“撞车党”甩掉。


“交警来了,多数只会叫双方签一份文件,说明事件已处理好,之后就跑了去。撞车党见交警走了,仍会继续飞车。”


除了深圳一带外,近日广州亦有报道指“撞车党”在多个地方出没,广州红十字会医院于本月一日接获一名男子求诊,声称被司机撞倒受伤,要求对方缴交300元了事,司机坚拒交钱,该“伤者”遂与司机一同到达医院,要求检查。


医生诊断后发现“伤者”没有任何出血及外伤痕迹,伤者同伴随即喝令医生做心电图、脑电图等检查,并威吓医生若不遵从,便会有人身安全问题。

汪明荃遇撞车党经过:
 

1. 前日汪明荃与罗家英一行数人在观澜打球完毕,下午4时开始返回香港;

2. 罗家英开车途经梅观高速公路一带时,一辆万事达汽车出现,该车玻璃贴上茶色贴纸,部分车牌被遮掩;

3. 神秘车辆期间不停响按、爬头,并极贴近罗的汽车,迫使他要靠近山边行车线行走;

4. 期间有两部公安车经过,并未理会,罗家英最后停在收费站,并报警求助,公安半小时后才到达,贼人随即掉头离开。

内地路霸作案手法:

假装交通意外受害者∶05年10月1名中港司机在深圳驾车回港时,遭1名私家车司机讹称其车被撞及,要求赔偿5,000元,事主报警求助方能脱身

利用白牌车作案∶05年10月1名45岁港人在深圳乘白牌车往东莞,途中司机突然接载5名男子图谋不轨,事主及时跳车逃走

 

电单车党∶05年7月3名贼人驾驶电单车,截劫一部行驶中的中港货柜车,劫去司机2,000元财物


假扮长途巴士乘客∶02年10月2名贼人在一辆由东莞往深圳巴士上,行劫20名中港乘客共2万元财物,过程仅需10分钟

 

强行拦截行驶中的士∶02年3月1名40余岁港人在深圳乘坐的士途中,遭4名贼人冲出拦途截劫,事主遭匪徒殴伤及损失6,000元

自保锦囊:

 

1. 若在路上遇有事故,可尝试找交警求助,交警若不理会,可再致电公安;

2. 内地公路有普通国道及高速公路之分,高速公路虽然要缴交较多路费,但相对较安全;

3. 公路上发生事故时,不要随时绞下车门玻璃观看;

4. 遇人兜售东西时,勿随便理会;

5. 除了财物外,证件亦是贼人买手窃取的目标;

6. 若对方人多、自己又未能找人帮忙,应以人身安全为先,不要冒险反抗。

资料来源:香港货柜车司机工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