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隐瞒湘江镉污染六十万人饮毒水

发表:2006-01-12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湘江近日发生重大镉污染事件,对湘潭市六十万居民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但湖南省环保局谎称污染已受控制。湘潭市环保局紧急上报镉污染仍然超标二十二至四十倍后,省环保局局长蒋益民非但不认错,反而指摘报告出错。

香港太阳报报导,湘江镉污染事件发生于一月五日,由于湘江上游的株洲市霞湾港擅自施工且未采取适当防范措施,下游湘潭及长沙两市水源受到严重污染。一月八日,湖南省环保局宣布湘潭市三家水厂水质全部达标,湘潭市政府因此未宣布停水。

然而,八日湘潭市环保局向省环保局提交一份紧急报告,指霞湾港镉排放浓度仍然超标二十二至四十倍,市内三家水厂的水质仍然出现超标情况,尤其第二水厂的水质超标严重。报告又说,一月七日对被污染水塘采样监测,积水的镉浓度超标二百倍以上,污水仍不断排入湘江。

报告内容被中国媒体披露后举国震惊,舆论普遍质疑湖南省环保局公然撒谎。湘潭市人大代表王国祥表示,湘江污染为时已久,他们曾接到无数市民投诉,但当局根本没有任何挽救措施。

湘潭市环保局一名官员说,镉污染是世界八大污染物之一,人体吸入镉会造成钙流失,导致痛症甚至癌症,曾有死者身上有五十六处骨折。

报导说,在舆论压力下,湖南省环保局局长蒋益民承认八日下午霞湾港镉排放浓度仍然严重超标的事实,但辩称湘潭市环保局的报告出现错误,指三家水厂的“出水”没有超标。蒋益民又将湘江污染责任推给株洲环保局,指对方未事先通报霞湾港动工及污染情况。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