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开玩笑:日研究证实 开怀大笑可消百病

发表:2006-01-12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有人说“开怀大笑,百病全消”,但还没有人可以拿出证据。现在一名日本科学家解开了幽默背后的秘密,相信他可以振奋人的基因。

基因科学家村上与看来不像能当研究伙伴的单口相声演员合作,希望将他们的俏皮话,转为有效又低廉的疗法。

基因常常被视为无法改变,但事实上,超过九成的基因只是处于休眠状态,或是活性较低,所以某些刺激可以唤醒它们。

村上是日本国际科学促进基金会的会长,他的理论是,大笑是其中一种刺激物,可以激发DNA内可能有助治愈疾病的能量。

七十岁的村上说:“如果我们证实,人们可以利用大笑等情绪来开关基因,这可能是本世纪足以荣获诺贝尔奖、甚至超越诺贝尔奖的成就。”

三年前,村上与知名娱乐公司“吉本兴业会社”,进行首次联合实验,让糖尿病患在听完一堂单调的大学讲课后,观赏该公司单口相声演员表演的喜剧。

两天的实验发现,看完喜剧后,这些糖尿病患的血糖值,比听完让人哈欠连连的演讲后低。

研究报告刊登在一月号的美国“心理疗法和身心医学”期刊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