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数据多:美国加拿大就业报告出炉

发表:2006-01-03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与美国的就业报告都将在本周五出炉,投资人对报告中的就业数据十分关注,因为加国中央银行及美国联储局在制订关于利率的政策时,将以这些数据为指标。

就业数据惹关注

加通社报道,满银利时证券高级经济分析师葛瑞国(Michael Gregory)表示,加美两国目前就业成长率仍然强劲,失业率也维持在最低位,且工资也将上扬。他指出,两国的经济表现良好,而通货膨胀率比从前低的原因是,现今科技发达,且经济呈现全球化的趋势。然而,通胀率仍然是隐忧,因此遏制通胀率上升仍将是首要之务。

经济专家预测加国12月份新增工作有2万份,而失业率则停留在6.4%。美国方面,12月的新增工作有20份,失业率亦维持在5%。

多伦多股市在2005年最后一周以涨势收场,而纽约股市则在最后一星期下滑。多伦多股市去年指数上涨20%,但杜琼斯指数却微幅下跌。标普五百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去年小幅上扬。

自2004年中旬至今,联储局已加息13次,但在上回加息时表示调升利率的政策可能已接近尾声。联储局将在周二发布声明,届时投资人较能够分析联储局是否将继续加息。目前分析师认为利率有可能持平在4.5%,但也有可能升至4.75%。

自9月份以来,加国央行已加息3次,每次加息幅度是0.25%,目前利率达到3.25%。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亦将在周四发表12月份的制造业指数,经济专家预测制造业将稍微降温。该指数预料将从上月份的58.1点降至57点,但此水平显示经济仍在扩张之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