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学生嫌贺年卡寒酸 互赠名牌礼品

发表:2006-01-03 00: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来临,重庆小学生认为贺年卡太寒酸会被同学“看扁”,流行互赠名牌新年礼物,

据《重庆晨报》报导,渝中区某小学一毕业班的四十多名学生,在一个多月前即开始互赠新年礼物,为了不显“寒酸”、有面子,礼物价格均设定在200元以上,像是Swatch手表、Snoopy背包等都是学生们的选择,而区区几元就能买到的贺卡,却被认为会被别人笑话老土和穷酸。

晨报引述市民沈女士说,早些年孩子都互送新年贺卡,现在竟开始送如名牌钱包之类的昂贵礼物了。她对小学生新年“明送礼、暗比富”的现象感到担忧。

沈女士说,她的女儿是重庆市中区一所小学五年级学生,这几天陆陆续续收到同学送的各式各样新年礼物,其中不乏名牌钱包等较昂贵礼品。

她说,女儿不愿意被同学“看扁”,要了六百多元人民币还礼,并称班上不少同学“还送金银首饰呢!”

报导还说,一名11岁小女生,由于好友在新年时送她一个“黑眼睛”背包,她因而打算买一双靴子回送,而其母亲爲了她在班上人缘好,只好陪她逛街挑选皮靴。

对此,毕业班的张姓主任也感到忧心。

他说,“礼物过于昂贵,在无形中就形成了一股攀比之风,这样不利于孩子的心理成长”、“有的家长为避免孩子送礼太轻被人笑话,家庭条件再不好也会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如此一来使得攀比之风越吹越甚。”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