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血映出中国的真相

作者:作者:金波 发表:2006-01-02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三死八伤”和“没死一个人”

“汕尾一二六血案”被外界称为“小六四”,他和六四有着许多相似之处,不过,也有不同的地方,那就是中共的说谎手法更精进了。六四时,中共的对外口径是“没有死一个人”,这个弥天大谎使中共一直处于被人们穷追猛打的被动境地。这次汕尾血案,中共当局迅速地宣布是“误杀误伤”、造成“三人死、八人受伤”,意图将事件定性定调,以求快点避过这场风暴。但是,不论是“没有死一个人”或是“三死八伤”,本质上都是说谎,都是妄图将真相永远埋没。如果真相是像他们所说的那样,应不怕开放给外人采访。然而在中国,什么事历来都是只有官方可以对外发表消息,不允许他人讲话,这正是向世界宣告:自己讲的都是假话。

是共产党下令开的枪

是谁下令开的枪,这类高度敏感的问题必定没有答案。但是,专制极权国家也有它的惯迹可循,有几点是可以肯定的:第一,直接下令开枪者,绝对不是那个汕尾市公安局副局长,他远不够级数。第二,当汕尾市的市长、市委书记之类决心要开枪时,也必定会向广东省省长和省委书记请示,由他们拍板。第三,有人推测是胡锦涛下的令,目前还没证据。但是,胡多次作出“决不允许有人以维权作籍口来向我们发难”这种法西斯式的指示,使下面各级党官的头脑里灌满了“不惜手段镇压”的思维。因此,中共胡温当局至少是汕尾血案的间接下令者。

中共袒护杀人民的凶手

中国内部一些敢于发声的人以及国际舆论,都一致要求严惩凶手,这是一种正义的诉求。中共当局除了作一些简单的扭曲报导后,就一直不表态。高层不表态,军警在村里继续抓人,这是中共的另一种表态,即开枪杀人是对的。那些杀人的地方贪官是“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他们是特权利益共同体,工人农民反而是他们既得利益的掘墓人。因此,帮凶手掩盖罪责,乃是中共当局的要务。所谓“和谐社会”,就是要人民“和谐”地让官商们保持特权。

腐败是中国经济发展火车头

动物世界有其食物链,透过这次汕尾血案,人们进一步看到了中共统治集团之中也有一条他们的利益链。

中国目前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模式是:各地官商勾结,用极不合理的低价从农民和城市居民手中掠得土地和房产,然后以高价转售给发展商,赚取暴利;接着大兴土木,建造各种“伟大的工程”,从中偷工减料、层层盘剥,又大赚一笔;工程盖好之后,不必理会其经济效益,不必计算何日收回投资成本,于是重覆投资和盲目投资就不断重演。这些“形像工程”,除了给各级官员的荷包带来金钱之外,还为他们的“政绩”带来数字。不论哪一层的官员所带来的金钱和数位,其利益都会惠及上级,直至中央,作为其对“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作出的直接贡献。而中共手中的军队、员警、法院等国家机器,都为这些剥削和压迫的恶行护航,并从中分得一杯羹。这一个利益链,环环相扣、紧密配合,回圈不息,牢不可破。中国目前表面上的“高速发展”,就是特权集团在这种“无本万利”的引诱下,无限制地追求个人私利所产生的畸形现象。许多头脑清醒的人,包括中国的老百姓已看出,中国的经济发展,其主要动力来自腐败,“中国特色”就是表面越繁荣的地方就越腐败。中国目前的经济,不仅带有经济学上的泡沫本质、而且带有政治上的泡沫,最终必然会破裂,并祸延子孙。

红卫兵黑手党治国

现在的中国各级官员,文革时正是红卫兵或红小兵,他们自幼所接受的教育就是暴力、贪心、自私、踏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而且都学会将这一切用虚假无耻的谎言来掩盖,骗人又骗己。由这样一群大大小小的官员结合而成的官僚资产阶级统治中国,难道不会为一党之私而无法无天吗?在中国老百姓的心目中,这些党霸、官霸早已是和土匪无异了。
诸侯割据逐渐成形

毛泽东在世时,可说是一言九鼎,但是他在晚年时仍担心会出现诸侯割据的局面。胡锦涛和毛泽东比起来,其权威是天地之差,小胡今天有什么能耐压得住诸侯呢?因此今天中国的官场,中央对地方已不可挽回地逐渐失去控制力,地方的官员已变得恶势力化,他们勾结起来,在自己的地盘上为所欲为。汕尾血案如果不是胡温直接下令开枪,而胡温事后也不敢对这帮地方官作出惩处(违反不准开枪的四个档的禁令),那么这一枪已无疑是宣告了中国已开始进入诸侯割据的时代。

--《争鸣》2006年1月号(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