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子1--女高音歌唱家白雪2

作者:作者:今钟 发表:2006-01-02 0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音色晶纯若冰霜;
琉森湖面映《月光》。3
古诺巴赫颂圣母;4
赤子心,连肖邦,5
《鳟鱼》《命运》牵舒郎。6
《天鹅》翩翩系圣桑;7
舒曼梦幻游仙乡,8
神仙卷里任徜徉。9
瑶池乐,倩君赏,10
白雪飘飘降吉祥。


注:
1.《天仙子》,词牌名。
2.白雪,女高音歌唱家。
3.贝多芬(1770-1827)作《月光》奏鸣曲。德国诗人路德维希•莱尔什塔勃(1799-1860)把该曲第一乐章比作瑞士琉森湖上的月光,因而得名。
4.古诺,法国作曲家(1818-1893),用巴赫(德国作曲家1685-1750)《C大调前奏曲》为伴奏,又艺术再创作和声与旋律,完成《圣母颂》。
5.肖邦,波兰大音乐家(1810-1849),因波兰亡国而流亡,临终嘱亲人把心脏送回祖国。
6.舒伯特(1779-1825),奥地利大作曲家,众多作品中有《鳟鱼五重奏》。
7.《天鹅》为法国作曲家圣桑名作。
8.舒曼(1810-1856),德国名音乐家,作《梦幻曲》,浮想联翩,引人入胜。
9.《八十七神仙卷》为盛唐大画家吴道子所画,飒爽飘逸,出神入化。
10.瑶池:《神仙传》中为西王母所居。

大意:
音色的纯净,透明如冰,晶洁似霜,
瑞士琉森湖面反映皎洁的《月光》,
古诺与巴赫歌颂圣母的心境;
肖邦心灵的纯真高尚;
牵挂鳟鱼命运的五重奏响;
圣桑的天鹅般优雅端庄;
舒曼梦幻到仙乡;
倾听:仿佛在《神仙卷》里徜徉,
宛若瑶池音乐,请您清赏,
白雪飘逸的演出,给新年、给大家带来吉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