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卦:惊曝陈凯歌与倪萍分手的绝对隐私

发表:2005-12-28 2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凯歌与倪萍分手,传说与当年有人匿名给陈凯歌执导的电影制片人写匿名信诽谤陈凯歌与陈红的关系有关,看完以下内容,您认为匿名信是否与陈凯歌倪萍分手有关? 匿名信会是什么人写的?

  陈凯歌陈红曾经遭暗算 “黑函事件”十年未解

  制片主任力证陈凯歌清白

  上影厂的制片主任陈勇曾经在《风月》剧组担任过制片工作,提起《风月》,他认为这部影片可说是“命运多舛”,因为更换女主角,拍摄时间延长到了半年,投资达到几百万美金,结果这部片子不仅国内审查没有通过,丢掉了国内市场,而且在国外也反响平平,令汤臣公司血本无归,一蹶不振。

  陈勇亲眼看到王静莹拍戏,他表示王静莹演技很差,入戏也慢,有一场王静莹与周野芒的对手戏,王静莹拍了一天也找不到感觉,有时陈凯歌说她几句,王静莹也不服,俩人闹得很不愉快,因为王静莹使得剧组拍摄进度非常缓慢,本来汤臣公司想借这部影片把王静莹捧红,后来见她实在不行,只好换人。

  对于 “黑函事件”,陈勇表示当时并没有听说有这回事,他认为陈凯歌与陈红在剧组“如何如何”是完全不可能的,陈勇介绍说:在拍《风月》之前,陈凯歌和陈红没有什么来往,可能都没有机会认识,当时王静莹被换下后,剧组的一位副导演给在浙江拍戏的滕文骥导演打了电话(此处为又一种说法),然后连夜派车接陈红到剧组试戏,陈红是在苏州退思园试的戏,拍了两个镜头,陈凯歌与陈红接触的时间总共也就只有七、八个时,他与陈红“好”上是后来的事,不是《风月》牵的线。

  倪萍与陈凯歌曾经有过一段情缘,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在倪萍的《日子》一书中,她对此也做了披露,陈勇告诉记者:拍摄《风月》时,陈凯歌与倪萍已经在谈恋爱了,倪萍曾来剧组探过班,剧组在苏州拍摄时倪萍也帮了不少忙,有时候到了周末,陈凯歌还与剧组工作人员一起观看倪萍主持的《综艺大观》节目, 1994 年年底,陈凯歌的父亲陈怀皑因病去世,陈凯歌因为拍摄时间紧张无暇分身,他听说陈怀皑的后来也是倪萍帮助料理的,他对倪萍的印象很不错。

  为什么要给陈凯歌和陈红寄送“匿名信”

  因为是十年前的往事了,“黑函事件”的真相恐怕已很难搞清楚了。对于究竟是谁写的匿名信?相信陈凯歌和陈红的心里是最清楚的了。作为媒体记者所能做的只有推测一下匿名者的“写作”动机,不太费力地想想,写匿名信的人无外乎有这样几种动机:1.痛恨陈凯歌,不希望看到陈凯歌的电影拍好,如果是这个原因,这个人的手段不太高明,于事无补;2.痛恨陈红,不希望陈红上陈凯歌的戏,但为什么之前之后陈红拍别人的戏没事,就是不能拍陈凯歌的戏呢?;3.不愿意陈红和陈凯歌“真”的好上。

  这三点动机,不管哪一点,说穿了写匿名信的人就是不愿意陈凯歌和陈红在一起,然而这个人愿望最后也落空了,陈红和陈凯歌在两年之后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成就影坛一段佳话。

  陈红为陈凯歌放弃重金诱惑

  据陈凯歌讲,他和徐枫最后放弃陈红是因为陈红已与别的剧组签约,徐枫不愿卷入到合约纠纷之中,据记者了解:当时与陈红签约的那部电影《银饰》因为种种原因最终没有摄制完成,直到去年由导演黄健中重新启动拍摄,在秘密的状态下拍完了影片。当年上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纬担任这部影片的男主演,并因为拍摄这部影片患了中风,李纬的爱人,老演员张莺当时陪同李纬在剧组工作,据张莺回忆说:《银饰》的女主角开始时定的是陈红,片酬是15万元,但后来陈红不辞而别,听说是想拍《风月》,找陈凯歌去了,结果女主角换成了于慧,后来电影在拍摄过程中遇到资金困难,一位据称是认识陈红的香港大富翁找到剧组,表示愿意出资 200万元为剧组解决资金不足的困难,唯一的条件是希望陈红继续扮演女主角,只要陈红同意,提什么条件都行,为此他还买貂皮大衣等许多贵重物品,但陈红始终没有答应,《银饰》这部影片也不幸不途流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