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干是福建黑恶官场的总后台

作者:张杰连 发表:2005-12-28 15: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媒报导,中共政法委头目罗干近日访问南美三国后,又在阿根廷安排私人活动。据消息人士称,罗干准备在阿根廷北部买矿产。退党潮冲击下的中共已经意识到崩溃在即,高层开始安排后路,转移黑金。

罗干的黑钱从哪里来?近来有体制内部人士投书海外,揭露罗干就是福建省黑恶势力在中央的总老板。

文中透露罗干和前福建省长习近平(中共元老习仲勋之子)是死党,很多局外人不懂福建官场内幕,以为贾庆林、习近平是福建的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只有搞政法的体制内的人才知道,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才是福建官场最大的保护伞。

1999 年福州市委书记起家的习近平升任福建省委副书记、副省长、代省长,习随即就给罗干一手包办了全国人大第九届福建代表团的代表行头,罗是山东人,也从未在福建工作,但是借习近平的关系,以人大代表掩人耳目,对福建施加特别关照。2002年习近平调离福建去浙江上任之前,仍不忘给罗干延续好财路,罗又成为第十届福建代表团的代表,期满为2007年。

从今年三月的两会上福建省代表的发言就可知罗干对福建的超级影响,说罗干作为福建代表团的代表已有8年。每年会议都参加,即使不能到,也要派秘书来听,了解福建各方情况,8年来,罗多次到福建视察,指导福建工作。

罗干也在发言中称“作为福建的一个全国人大代表,我始终关注福建的发展。近年来,我几次去福建……。”

罗干主管政法为什么对福建的发展如此垂亲呢?福建实际上是罗的最主要的黑色财源。罗的策略就是吃官,与习近平地老虎一上一下,一里一外把个福建官场搞成了罗式黑帮,若求得保护,官场层层上贡,最后到达罗的小金库。

就在罗密切关心福建的8年中,福建官场官员与黑道沆瀣一气,做的事太绝太烂,擦枪走火的概略就大了,于是接连东窗事发,引发官场“地震”。在陈凯案发之前就有过多回小“地震”,最著名的有“猪案”、“哑巴帮案”、福州公安局副局长王振忠案。其中被央视碰着曝光的福州“猪案”,牵扯出包括市政法委副书记、区人大主任、刑警大队长等五名护黑护恶官员;在“哑巴帮”案中落马的官员包括县长、土地局长、建设局长、公安局副政委等十三名官员;王振忠的外逃直接导致了公安部高层下令对福州公安系统“整肃”。

2003年5月,美国警方在中共警方的配合下捣破了以王坚章为首的跨国特大贩毒集团;7月,“福州首富”陈凯被捕,揭开了福建省省会福州市贪官猖狂活动的内幕。福州的贪官一批又一批曝光,其数量之多,令人叹为观止!福州市委、市府已烂得不能再烂了!当时江泽民捂着周正毅案,不许中纪委深挖上海帮,中纪委只得转战福建等省,绕过罗干,直接动手,03年底在福州抓了一百多大小官员,其中官职最大的是福州市政法委副书记宋立诚。

在民间,宋被人冠以“花花公子”、“桑拿书记”等多个绰号,除嫖外还嗜赌,受贿二百零六万元、在自己辖区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闽侯县委原书记邹国桢就是他的赌友。福建省内部通报时说,宋立诚多次伙同他人采取周六出发周日回榕的方式,出境豪赌,已经查明的赌资以千万元计。宋立诚多年来在福建呼风唤雨一直不倒,主要是同在政法口,是罗干最直接的福洲人脉,故受罗干长年的保护。

当时有多年官场政治嗅觉的市纪委人士透露,从情势来看,高层至少已经决心处理一部分副厅级官员。随着案情的深入,是否会牵扯出更高级别的官员,他认为从某种意义上说还要看高层的考虑。这个高层指的就是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

2004 年2月23日,中央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说罗干到福建考察工作,实际就是去摆平福州官场黑白两道。由于宋立诚急于表明身价在监狱中透露了他给罗干送钱的事实,罗干随就把宋立诚彻底抛出去了,而被揪最高官员也就到他为止。至于妇孺皆知的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和福州市长练知轩两个超级腐败贪官,则毫毛未动,他们的大靠山罗干此行就给他们下保护罩,同样作为福建黑恶势力的真实后台的省部级大员一个不倒。

有人揭发被抓的福州黑社会大头子陈凯和习近平的关系同与罗干一样也是铁得不得了,而且陈凯在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的葬礼上送了一个最大的花圈,当时就有中央领导看到,都感觉很奇怪。还有政法部门的人士爆料,福建长乐县有个杀死两人的犯人,在1989年就被判处了死刑,但直到今天都不执行,原因是原最高法院副院长刘家琛和最高院刑一庭庭长南英收了死刑犯家属600万,除了这两个人收了600万外,还有更大的人物,就是领导最高院的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也收了600万,才保住那个死刑犯15年不死。因为罗干的干预,连最高法院院长肖扬都不敢对福建这个罪犯下执行死刑的命令。要不是拿钱买命,那个杀人犯早死15年了。

有了罗干的保护伞,福州的贪官更加有持无恐。有网媒记载,2004年2 月以来,福建省宁德市、福州市爆发了数万农民罢免当地党政一把手的活动。农民的罢免书上清楚揭露了这些大贪官的罪行。宁德市委书记陈少勇、福州市委书记何立峰非常愤怒,迁怒于福州新闻界的记者,认为是他们把这些消息透露出去的。何立峰马上与福建省纪检委书记梁绮萍、省政法委书记鲍少坤密谋,三人决定抓捕一批福建新闻界记者,杀鸡儆猴。在何立峰的亲自指挥下,福州警察从3月底到4月底,从福建电视台、福建日报、福州日报总共带走了200多名记者,都抓到福州市公安局、各个分局的看守所,被抓去以后,少则关十天,多则关20天,天天审问,这些记者的家都被抄,电脑被查,一直到4 月底才结束,每个人逼写保证书,保证坚决不向外界透露任何被抓和审问的情况,否则,就要做牢。此次行动被称为福建新闻界一次大地震。

福州市公安局和各个分局一下抓捕和审讯这么多人,出动了近一千多警察,警力严重不足,只好由鲍少坤下令从其它地市调了600多警察来帮助福州警察。整个福建乱成一团。省委书记卢展工完全被梁绮萍、鲍少坤与何立峰三个地头蛇架空,根本不把卢展工放在眼里,爱怎么做就怎么做。就是因为他们是罗干、习近平一系人马,有罗在中央撑腰。何立峰放出狠话:“别说我贪5个亿,我就是再贪10个亿,谁敢把我怎么样?我只要有罗干书记保护,谁敢动我一根毫毛?中纪委来几次福建,敢碰我吗?”,猖狂至极。

罗干的早在2002年5 月在北京举行“严打”整治斗争调查汇报会上就明确表示“要把‘打黑除恶’,深挖其后台和“保护伞”同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对黑恶势力的后台和“保护伞”,不管是什么人,也不管在什么岗位上,都要坚决查个水落石出,依照党纪政纪和国家法律予以严惩。”,后来人总算明白,原来罗干的所说的黑恶势力,是站在他的立场上讲的不属于他的保护伞里的势力,而不是老百姓的公认标准。

福建官场那么腐败,在长期的政法工作中,谁都不敢碰这些人,因为他们都有罗干做后台。

读者投书:被海外舆论炒得很猛的原福建省监狱管理局局长许以穆,有关部门早已掌握了他几箩筐的证据,但省纪委书记梁绮萍和省政法委书记鲍少坤就是不允许动手抓许以穆,说中央有指示(都知道是罗干下的命令),反而把那个实名举报许以穆的省少管所所长葛坚个抓起来,判刑,令政法战线的人人寒心,相告再也不会有人举报腐败了。

轰动全国的反腐书记的黄金高案更是被罗干特色的“打黑除恶”方针整治的典型。福州的每一步都是按着罗的这个讲话来行事,搞掉黄金高,不仅“同反腐败斗争紧密”,而且“坚决查个水落石出”,最后“予以严惩”。

2004 年8月11日,人民网刊登了时任连江县县委书记的黄金高的题为《为何防弹衣随我六年》的公开信。在信中,黄金高称自己因多次查处腐败大案受到人身威胁,警方派人护送他上下班达数年之久,还不得不穿防弹衣;他在查处连江县江滨路改造建设腐败案时,再次受到威胁,下乡及外出又得随身带防弹衣。黄金高指出,该案涉及官商勾结,造成国有资产流失6800多万元人民币、群众利益损失近300万元,是典型的腐败案件。

黄在信中说,为查案他受到生命威胁并不感到意外,但得不到上级和有关部门支持,令他深感困惑。特别是在查办该案过程中,不断有各种阻力进行干扰,似乎有一张看不见的大网,试图盖住这个腐败案件。黄在信中说,“面对这种政治漩涡,我对此困惑难解。”该信刊出后,举国震动。黄金高全国闻名。

三天后,罗干的福州人马开始反击,事态急转直下。8月14日,福建官方网站刊登了《福州市委市政府正面回应黄金高致信人民网事件》等九篇批判黄金高文章,称黄金高信中所讲问题不实。文章还指责黄金高投书人民网是“不讲政治、不讲大局、个人主义恶性膨胀、严重违反组织纪律的极端错误行为”,“其行为的直接后果是为西方敌对势力、台湾敌对势力、民运分子等利用,引发了社会政治不稳定,成为严重的政治事件。”

由此,黄金高投书人民网被罗干定性为政治事件,简称“811事件”。黄金高命运从此逆转。“811事件”后,福州市有关部门就开始陆续收到关于黄金高问题的举报;2004年10月,有关黄金高腐败问题在纪检部门立案,黄金高被监控;12月16日,黄金高被正式“双规”。

有媒体随即爆出黄金高受贿以及包养情妇等新闻,黄金高的形象由“反腐斗士”转为腐败分子。

2005年8月3日,南平市人民检察院以受贿罪向南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黄金高提起公诉。9 月13日至14日上午,南平市中级法院在福州市中级法院一审黄金高案;11月10日,黄金高被判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据《财经》了解,黄金高案涉及证人达上百人,但开庭审理时没有一个证人出庭;法院最终作出判决的依据,主要是黄金高本人和行贿当事人的供述,以及证人证言。

据黄金高的律师介绍,庭审的质证过程显示,这些证据全都是在“811 事件”以后提取,线索也是在“811 事件”后才出现的。而且,几乎所有证人都是在失去人身自由的情况下出据的证言。这是罗干典型的“水落石出”伎俩。

中共福建省纪委办公厅闽纪办函(2005)95号“关于黄金高在审查期间的表现”显示:2004年10月,福州市纪委根据群众举报,对时任连江县委书记的黄金高进行调查时,有关人员供述,黄金高在连江县任职期间,利用职务便利,向连江县发利酒店董事长陈发索要人民币31万元,黄金高本人及其妻子收受他人钱物达人民币19万元。由此可见,索要陈发31万元人民币,是黄金高案的最初线索来源。为此,《财经》记者特意在黄金高案一审开庭后赶到了连江采访此事。但记者到达连江后听到的第一个消息却是:陈发已于2005年6 月15日死亡,而且是死在监狱里。杀人灭口,这是罗干的又一惯用手法。

罗如此这般的在福建营造罗系黑恶势力,多年下来,自然进帐不少,习近平的铁关系功不可没。传中央之所以把习近平调走去浙江任省委书记,就是中纪委为了方便抓捕陈凯。于是“陈凯案”余波一平,05年6月11日,罗干就到浙江为习近平压惊打气,一共呆5天,游山玩水,14日还去了雁荡山灵峰景区,习近平全程陪同。

这回,有铁关系习近平在浙江掌权,看来罗干又在打浙江的主意了。所以罗此次重点考察杭州、绍兴、宁波、温州等有油水可捞的地区,并大力推广他的‘平安浙江’工程,实际就是建立监视网,包括全面的对浙江官场人员的监控。

这罗干是吃着福建碗里,看着浙江锅里,还惦记着阿根廷的罗家矿,干了这么多坏事,小心五雷轰顶,暴尸街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