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签医病定生死,弟弟作弊舍命让哥赢

发表:2005-12-22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安徽省金寨县一对贫困小兄弟同时患上重病,但父母筹集的钱只能救一人。两人抽签定生死,小弟弟竟故意“作弊”让哥哥“赢”,手足情深,令人感动。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这对难分难舍的小兄弟,豁达谦让的弟弟叫小胡,才13岁,哥哥叫大胡,也不过14岁。两兄弟品学兼优,惹人喜爱。不料,兄弟俩只携手共度短短十几载光阴,就要挥手告别父母了。

今年十月厄运降临这户人家,先是哥哥得了恶性肿瘤,弟弟患上白血病。治疗这两种病需要人民币几十万元的医药费,但偏偏大小胡家穷,根本负担不起庞大的医药费。父母四处借钱筹集医药费,学校也发动学生捐款数千元。但经过点算后,还是不够,所筹到的钱只能勉强支付一人的医疗费。

  相互推却接受治疗 只盼对方早康复

两个只能救一个,而生死面前,兄弟情却又超越了一切。两人相互推却接受治疗,只希望对方快点康复。父母亲也不知该如何是好,两个都是心肝宝贝,偏偏钱又不够用。一家人商量后,最终决定以抽签方式决定谁接受治疗,一切交由命运来安排。

  两字条都写“治疗” 弟叫兄先抽签

两人抽到好签的几率应该是相等的,但一向很敬爱哥哥的小胡在却在两张字条上都写上“治疗”两字,还叫大胡先抽。据《新安晚报》报道,伟大的小弟事后只说了这么一句,“我这病治疗要花太多的钱,哥哥成绩比我好,让他先治疗”。

大胡抽到好签后,已由母亲陪往北京治疗。临行时,他对弟弟说,来生再做好兄弟。

  一纸定生死 人间一大悲剧

有评论者提出,生命本应无价,但却落到以一张纸条来定生死的地步,真是人间的一大悲剧。穷人的命就比较贱?中国各地政府必须尽快实行大病救助制度,拯救那些贫困的大病患者。在死神面前,大小胡没有悲伤地哭泣,但他们的不幸遭遇或许是对中国医疗体制救助制度的一种呼唤。


《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