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家饰窍门

发表:2005-12-15 2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是习惯了剪窗花、养水仙,贴春联,摆金橘来欢度春节的中国人,从东方来到西方,入乡随俗还是必要的。圣诞节无疑是西方最隆重的节日,圣诞总有太多令人着迷的东西:金色的铃铛、绿色的圣诞树、红袍的圣诞老人、摇曳的圣诞烛光、闪烁的装饰彩灯……在这美丽的圣诞即将到来的时候,您不妨学一些西方圣诞节的家居装饰要领,把居室装饰、点缀一番,享受一个西方文化情调的节日,温馨、惬意、圣洁、神秘。给自己的心情好好放个假,让明年的生活更顺利。

一:确定主色

首先要利用颜色来表现环境气氛。一般来说,红、绿、金、银是圣诞的主色调,当然也有特殊的,比如英国在上个世纪末期也曾大家统一行动,过了一次紫色的圣诞,也是浪漫无比,美的如同仙境一样。不过初学者选最传统的象征新年喜庆的四种主色,非常适合布置圣诞家饰,至少能让你的朋友一进你的家,就能感到你是为圣诞节而做的布置。你可以先检视自家原有的家具颜色及背景底色,再选定一个色调作为布置主色,再以其同色系或加上搭配性高的金、银两色作搭配,就能为居家带来抢眼的圣诞装饰效果。

二:装扮圣诞树

如果家里地方大,在客厅或餐厅里放上一棵圣诞树,无疑是最华贵的圣诞装饰。圣诞树是圣诞节的主题中心。可以选择一株大小适当的圣诞树放在客厅,礼物则放在圣诞树下。选用真树当然很理想,可惜对城市人来说却很难办到,其实那些容易打理的塑料圣诞树也是不错的选择。

浓烈的圣诞色彩

装扮圣诞树,应先从最顶端开始,像是系一颗星星,或是放上个天使、圣诞老人,以此为基点,再由上而下挂上小饰品,比如彩球、糖果、花、蝴蝶结、小星星等等;树下则放礼品盒、娃娃等大件物品,喜欢中西合璧的朋友还可以买回五彩的中国结和喜气洋洋的中国娃娃作点缀。

小型的圣诞树可以放在玄关处的矮柜上、客厅的电视柜上,稍大的可以放在客厅的一角、沙发边上、落地窗前等等。

三:布置浪漫餐桌

就象我们中国人重视春节除夕的年夜饭,在西方,圣诞大餐是圣诞节时不可或缺的重头戏。餐桌布置最重要的是运用桌布与餐具作为焦点,用色彩搭配的方式来营造餐厅的圣诞气氛。无论是用鲜艳的红配绿,或是宁静清雅的金色与银色相配,两者皆宜,就看您的品味了。此外,闪闪发亮的物品最适合在圣诞餐桌上现身,像晶莹剔透的玻璃杯,具有高级质感的银色餐具,或是橙黄温暖的烛光,都能轻易地营造圣诞气氛。餐桌上方如果再挂上一串星星造型、或花环造型的圣诞装饰彩灯,那无疑就更加令人心醉了。

四:儿童房的最有童趣的装饰

中国的春节孩子最高兴,因为能从老人们那里得到压岁钱。西方的圣诞还是孩子们最幸福,因为有一位专门发礼物的老人--圣诞老人要给所有的孩子送礼物。既然是一位老神仙要送礼物当然不能直接从天而来,把礼物递给你,这样哪还有神秘气氛?只能在孩子睡着时,悄悄地、悄悄地把礼物放进孩子的袜子里。所以要是哪位新移民是为人父母的,千万别忘了提前去给孩子买一双圣诞的专用袜子,大点儿好,能装大礼物,大大的一副挂在孩子的床头,作为孩子房间中装饰的一部份。

五:卧室的甜蜜时光

两个人的平安夜最浪漫。选一套白底红色图案的床上布艺,绣着金丝银线的花朵,符合平安夜浪漫的气息;将床头的旧相框换成有圣诞花环图案的新相框。爱用蜡烛的人,现在有最充分的理由点蜡烛。只需花很少的钱,就会让自己的家显得很有品位。买几个小小的金色烛台,或是晶莹剔透的彩色水晶烛碗,在平安夜的晚上看跳动的火焰;床前铺一块绿色带红色图案的地毯,在小小的烛光里彼此聆听心声,享受平安夜家的温馨。

六:浴室的安宁

要是一个人独享安宁,那不妨在浴室里奖赏一下自己。为自己打造一个圣诞夜的浴室,是不是也一样充满了神奇的魅力?在洗手台面上放上烛台和一盆顶着红叶的圣诞花,浴盆里放上热气腾腾的水,水中溶解着能消除疲劳的浴盐,盐的香气随着热气弥漫整个浴室。水面上再撒上缤纷的花瓣,漂浮着几只蜡烛,浸在这样的水中,全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出浴时别忘了用有圣诞装饰的毛巾擦干。这也真不失为一个单身贵族的浪漫圣诞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