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山寺院住持被杀 案件疑云重重

发表:2005-12-08 1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博罗县罗浮山拨云寺住持,37岁的释能定法师被人害命。2005年8月14日下午3时,释能定法师尸体在罗浮山拔云寺山下水沟的一个石缝里被发现。死者被数块重达百斤的石头压盖,全身伤痕累累,头部多处受重物击伤,喉管已被刀割断,下巴也被打断……。

8 月22日,警方破案、凶手被捉,犯罪嫌疑人吴×洪供认谋财害师。但是,释能定法师的亲人和拨云寺众师众却仍然不能释怀,认爲本案疑点重重,有人知情不报、有人接到恐吓;更有专家认爲,作案者至少三人。那么,谁是杀害释能定法师的真正元凶,杀害释能定法师的真正原因又是什么?

有人愿以400万元买下拨云寺,被释能定法师拒绝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罗浮山拨云寺始建于宋朝,当时曾兴盛一时,但现今废置已有70余年,释能定法师1995年师到罗浮山华首寺、观音阁挂单,目睹了拨云寺老寺院的破败和荒废,发心有缘一定重兴拨云寺。1997年,释能定法师带者自己多年的积蓄,重上罗浮山,开始筹备重建拨云寺。此后的几年,释能定法师修道路,建石桥。这期间,爲了开辟几十年无人行走的入寺的山路,释能定法师每天早上带点干粮上山砍路,天黑打着手电下山住在八挂洞里。一个多月才把山路修到寺院。以后的几个月在旧寺中露宿,每天吃榨菜,用塑料帐篷驱风避雨,过着极其艰苦的生活。

2002年,因重建拨云寺占用了罗浮山林场的林地,林场要求拨云寺给予补偿。释能定法师用自己的、向家人借来的和香港居士资助的钱与罗浮山林场签订了50年的土地使用权合同。

2005 年初,海拔1281米的罗浮山旅游业发展迅速,有人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愿以400万元买下拨云寺,独资经营旅游业;有提出与释能定法师合资开发均被拒绝。据有关部门勘测认定,整个罗浮山,位于950米的拨云寺空气质量最好,即便是在炎热的夏天,亦是温馨如春。寺院周围地面平坦,附近有两处山泉,水质清甜可口,可直接饮用。拨云寺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和盘山公路的修建给拨云寺带来了袅袅香火,也给释能定法师带来了灾难。

爲5万元存折 徒弟谋财害师

8月22日,惠州警方在湖北十堰抓获犯罪嫌疑人,26岁的释恒宏,原名吴×洪,从师20天。经审讯,嫌疑人释恒宏对杀害释能定法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其交代,释恒宏来到拨云寺后,偶然得知师父释能定法师有一张5万元的存折,便一直想要将存折搞到手。

7 月30日下午,释能定法师叫他一起下山,准备去深圳办点事,并让他背着装有1600多元现金、两部手机和那张存折的背包。当两人刚下到半山腰时,释恒宏见左右无人,贪念顿生。他趁释能定法师不注意,拔腿就跑。不料,释能定法师一下就追上他,拉住他并问他要做什么。爲了得到那张5万元存折,释恒宏顺手拾起一根大树枝,向释能定法师头上砸去,直到释能定法师倒在血泊中,停止呼吸。他怕有人发现,便找到一个较爲隐蔽的的石缝,将尸体塞了进去。

爲了消除他人的怀疑,在逃离寺庙前,他买了菜找了一个司机,塞给他100元钱,叫他去跟在寺庙接菜的释能定法师的外甥说:“释能定师父叫我来送菜,他去了深圳。”在东莞担惊受怕几天后,8月3号下午,趁火车回到湖北老家。

家人继续追踪,亲友、居士质疑

释能定法师身体强壮,习武,曾在福建南少林寺参学三年,身手不凡。平时下山总随身带一棍做防身之用,三两个普通人绝不是他的对手。释恒宏这样一个连跑都跑不过的释能定法师人,用顺手拾起的一根大树枝面对面轻易打死,经不起推敲。一般人都知道,存折是凭密码支取,释恒宏爲了没有用的5万元存折杀害自己师父?而事实上,从释恒宏拿到存折到此笔款被公安冻结,其有足够的时间取款,可却没有。可见其杀害师父的目的并不在5万元存折。

惠州市公安局刑事科学研究所法医检验鉴定中心博罗门诊做出的释能定法师《死亡证明书》上,没有确定死亡时间,没有鉴定人员签名,没有鉴定结论的检查结果如何能定罪于释恒宏?释能定法师亲友、众居士不禁质疑。

案件有知情着,却不敢主持正义

在释能定法师失踪后的二三天,有一位居士因联络不到释能定法师,便打电话给介绍释恒宏到拨云寺挂单的居士,那位居士讲,‘法师被人绑票了’。另外一位介绍释恒宏到拨云寺挂单的女居士打电话给正在四处寻找释能定法师的其他居士讲‘你们不要找了,你们永远不会找到的,法师带着钱跑了’。过几天,有几位居士上山哭得很伤心讲‘法师被好多人打,打的全身是伤,非常残忍’。

家属爲查死因却受到威胁和恐吓,有人扬言,如其家人继续追查死因,法师所有亲人的生命将难保。

法医分析:行凶者至少三人

法医在看到释能定法师尸体时曾说:“从未见过如此残忍手段,直接行凶作案人员至少三人。”

案发后,公安人员上山寻找线索对藏尸现场复勘时也说:“直接行凶作案人员至少三人。”

从找到释能定法师尸体的现场看,作案者不可能只有一个。因爲隐藏释能定法师尸体的石缝洞口所堆放的多块大石头,几乎每块都重达两、三百斤。一个普通的人是不可能搬得动这么大块的石头的。

荒野山中,佛门净地,谁会又因何对一个寺院住持下此毒手?释能定法师家属、亲人、居士等在不满公安机关在案件本身有很多重要疑点没有查清的情况下, 就结束了侦查的同时,呼吁所有有良知, 有正义感的人共同爲真相大白于天下而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