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南亚民团代表被港府拒入境(图) 传有世贸“黑名单” 联盟吁勿引发冲突

发表:2005-12-07 0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间监察世贸联盟昨日举行记者招待会,介绍世贸会议期间的会举办超过120项活动,议题包括抗议世贸、反对官商勾结、捍卫有尊严的生活等。联盟发言人邓燕娥(前排中)表示,有报导指香港入境处有一份300人的“黑名单”,如果港府不能提供充份理由便拒绝一些人士入境,会引起有关团体不满。

世界贸易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将于下周在香港举行。香港民间监察世贸联盟6日表示,收到6名南亚地区民间组织代表投诉,指他们不获香港政府发给签证让他们在世界贸易组织会议期间来港示威。联盟发言人邓燕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港府不能提供充份理由,便拒绝一些人士入境,会引起有关团体不满,并担心届时可能有针对港府的行动。但港府对于是否拥有阻止部分人士入境的“黑名单”,没有做出正面回应。

各地民团来港活动反世贸

超过100个本地及海外的民间团体,将于本周日开始举办连串民间活动,旨在探讨世贸及全球化对基层及弱势社群的影响。来自3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 11,000人,将会参加13至18日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第6次部长级会议,当中包括各国部长、世贸代表、记者及非政府组织代表。届时,香港本地及海外逾10,000名示威者将参加于本月11日、13日及18日的3个大游行及集会。他们会举办超过120项活动,议题包括抗议世贸、反对官商勾结、捍卫有尊严的生活等。他们又会举办多场研讨会,探讨世贸及全球化带来的问题。

在今次世贸会议期间的活动安排方面,民间监察世贸联盟负责统筹本地团体的活动。联盟发言人邓燕娥指出,香港虽然是自由化贸易的受益者,但背后亦有很多人的利益因此被牺牲,各团体希望透过活动,令市民反思全球化的深远影响。

对于报导指香港入境处有一份300人的“黑名单”,大部分是南韩农民,他们将不获批准入境,邓燕娥表示诧异,并会向入境处了解情况。香港入境处对传闻回应说,政府会按照现行法例及政策,处理参与世贸会议的入境申请。

另外,香港警务处助理处长古树鸿昨天在立法会保安事务委员会会议上表示,警方估计世贸会议期间有1万人在会场外示威,当中7千人是海外人士,其中8成来自南韩、印尼及菲律宾等亚洲地区。

他说,警方得到情报指有部份海外示威者会住在香港南丫岛及长洲,也知道有菲律宾的组织租了2艘船在香港海面示威,到时香港水警及海事处会戒备。古树鸿表示,相信世贸期间来港的海外示威者,大部份都是和平的,只有极少部份可能不明白香港和平示威的文化。

警将用催泪弹应付暴乱

古树鸿强调,警方不会动用镇暴水柱对付世贸示威者,因为不适合在香港的地方使用,如果有示威者冲击警方的防线,警方会用盾牌阵阻挡,但若发生暴乱,警方将会用催泪弹等装备应付示威者。

对于有议员批评港府并没有交代在世贸期间如何应付恐怖袭击活动,古树鸿表示,暂时没有收到情报指香港会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但由于世贸会议期间有3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官员来港,届时恐怖分子可能会针对这些官员,因此警方会加强与其它国家交换情报及提高戒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