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污染 美官员吁抛售中石油股 建议加州教师退休基金卖掉2400万美元的股票

发表:2005-12-06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松花江污染事故,令中石油面对国际投资者的杯葛。美国加州财务长安热利代斯3日公开抨击中石油污染环境,侵犯人权,建议加州教师退休基金应尽快卖掉手中价值2400万美元的中石油股票。大陆媒体3日将矛头指向中石油及吉林省当局,呼吁相关官员勇敢承担责任。

据美联社报道,加州教师退休基金是美国第三大公共退休基金,作为该基金管委会董事的安热利代斯3日表示,中石油下属的吉林化工发生爆炸,污染数百万人饮水来源的松花江,但中石油公司对事件反应缓慢,还想办法隐瞒事实,结果严重影响哈尔滨市,也波及邻国俄罗斯的一些城镇。

安热利代斯指摘中石油公司的胡作非为,不但严重破坏环境,侵犯人权,长远而言将威胁投资人的权益。因中国政府拥有中石油九成股权,持股者若对中石油的管理不满,别无他选,只能抛售股份。他建议加州教师退休基金管委会应尽早脱手中石油股票,以免带来不良影响和后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