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官商勾结 深圳龙珠苑数千人游行 抗议民众:“天下可忧为民穷 天下可畏为民怨”

发表:2005-12-04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深圳龙珠苑(龙珠花园)昨晚(12月2日)再次爆发集体游行抗议行动,原因是不满当地政府多次欺骗民众,并派低级别“问题治理小组”进驻花园近两个月而未能解决一条问题,其间派出所治安员还阻止民众在自己家园的宣传活动。

据大纪元记者采访几位业主了解,龙珠花园的管家--新港物业公司长年管理不善,对业主巧取豪夺,业主们数年的交涉得不到解决。上级主管部门和政府距龙珠花园咫尺之遥,深惠大动脉与花园擦身而过,但花园业主八年来受尽管理处同开发商欺诈,长期投诉政府石沉大海,万人社区变成集市、菜市场、居民无任何安全感……

民怨沸腾,大批业主主动站出来开展维权活动。业主几次示威游行无任何进展情况,一维权女士更是在龙珠进口处遭打手报复。花园业主曾于10月15日晚在深惠路举行大规模抗议游行,一度堵塞了深圳主要通道。省、市、区领导不得以成立专门小组,并在龙珠花园C区11栋现场办公,10月22日还现场接待龙珠业主。

然而近两个月过去了,工作组没有任何方案,没有落实任何实事。龙珠业主称,此工作组的成立完全是因为政府惧怕龙珠花园两万多住户再次暴发大规模示威游行而虚设的,其实质是官商勾结,共谋私利,欺骗民众,强奸民意。

数千业主抗议 上千警察弹压

据业主们反映,工作组不仅不解决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而且还打压阻止业主们在小区内张帖告示反映心声,甚至派派出所、治安员撕掉他们的告示。业主们主动上门论理,反被诬是酒后闹事,甚至遭到殴打的恐吓。

业主们愤怒到极点,数千民众自发在小区内游行。他们表示如果政府不为民众办实事将会暴发一次更加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抗议民众挂起了“政府在身边、龙珠八年黑暗无人理”等横幅,并把派出所龙珠花园警卫室砸掉。其间派出所出动几百个防爆警察,团团包围花园。

小区敲响了大锣鼓、拉起多条横幅。抗议民众突破防爆警察包围、冲向深圳主要交通要道----深惠公路,受到防爆警察数次弹压,其中一女业主还被防爆警察欧打致伤。冲突持续四个多小时、到场防爆警察超达千人。

部份业主发出维权抗争的呼吁:“龙珠花园的业主们,不能再沉默了!不要再害怕维权会扣上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罪名,我们是合法维权。大家放弃所有的顾虑,团结在一起,该出手时就出手!”“龙珠是我家 维权靠大家”。“这不光是你、我的利益,这是关系到我们每个业主及其你们下一代的切身利益。”

“不惧黑势力,深信靠政府是无任何希望的、只能自救。”“我们不能再等了,更不能再沉默了!只有靠我们自己!只有我们团结起来……”“忍无可忍,无需再忍,善良的龙珠人民已经忍了八年,难道要我们每天在自家楼上过着心惊胆颤的日子?难道一定要发生惨案才跑出来一大堆的官员于事无补的问责制问罪制?”

“不要再害怕物业公司的后台有多强大,再强大也大不过2万龙珠人民吧。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维权的胜利就靠你的加入,多加入一人会多一分把握,会早一天享有维权的成果,会早一点结束我们苦难的龙珠生活。”

官商勾结 媒体噤声

据几位业主透露,之所以一直不能解决问题,不是当地政府无能力,而是官商勾结、狼狈为奸造成的。经常有人看到工作组的成员、和保安队长,还有C区管理处混在一起。那些当官的也在其中捞好处,有“一腿”,是些只说话不办事的政治混混。

他们说,工作组从10月21日进驻,三大问题:整改(9条)、选举、欠款,没有一条得到处理,天天就是牛皮哄哄的说官话,打官腔。欺软怕硬。对业主动不动就是镇压、威胁利诱。

“那组长看我们业主说话时都是歪着脑袋瞪着眼的,心里肯定恨死反映问题的业主,这种人原来还是退居二线的小人物,居然连一个黑心居委会主任都代表不了政府炒……政府太忽悠老百姓了……他们现在不搞‘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了,天天搞先进---性教育”。

他们指出,有当地媒体采访过,但是都没有下文了,被封杀了,没人敢报了,可见政府在其中的“作用”。

“维权难、难过上青天!龙珠发生了那么多事情,深圳的几大新闻媒体连一丁半点的文字都不见报端,深圳媒体也腐败了。”“深圳媒体是不会轻易曝光的,除非以前的贪官被处理,已成定论。他们会来个马后炮!”

龙珠花园严重问题

据业主们反映,龙珠花园的管家--新港物业公司长年管理不善,存在严重问题,龙珠业主深感生活环境越来越恶劣,自己想搬,却又租不出。部份列举如下:

1、新港物业公司管理队伍极其懒散:保安上班极其不负责任,陌生人上楼不闻不问,有时岗位还见不着人,小区内都有人敢公然抢夺业主的财产,花园发生过许多偷窃、殴打、赌博、跳楼死亡等一系列案件,所知园内命案就有两起……对业主的生命财产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2、小区环境卫生状况恶劣:脏、乱、差,垃圾桶破烂不堪。菜市场垃圾满地,苍蝇飞舞;租铺占道经营,污水横流:广告牌横七竖八,毫无规范;几块空地不明用途,尘土飞扬。小区每栋楼都设有水电班,长期形同虚设,地下室洗手间水龙头坏了长期不修,水流不止。

3、区不实行封闭式管理:一边门口竖着私家花园闲人免入,一边又是外来工厂打工人员的乐园,它们长期占用小区通道过路,一到上下班高峰时期人来人往就像农村赶集;晚上三无人员在花园里纳凉、谈恋爱,对小区治安造成极大隐患。就连农民房都有对讲系统,而龙珠花园所谓的高层住宅至今为止还没有完善对讲设备。

4、龙珠的消防问题严峻到一点点小小的火灾就能让一栋大厦毁于一旦。小区马路、消防通道长期被蓝牌的士霸占而物业保安不闻不问,消防设施、消防设备已处于半瘫痪状态,一旦有火灾,消防车进入不了,消防设施使用不了,后果将不堪设想。

5、乱收费:立各种名目,巧取豪夺,收取各种管理费用,但是根本不办事,不启用门禁系统,门敞开着任由陌生人进出,深夜还不时有陌生人在顶楼过夜。

6、花园楼宇外墙多年来肮脏不堪,多次提请物管清洗,迟迟不见落实;龙珠的水质差到再长期饮用就影响健康。混浊的自来水无法饮用,有的业主只好花钱买外面的净化水。

业主表示,其实新港物业公司存在的问题远远不止这些,这里列举的是只是冰山一角。

民怨沸腾 抗议贪官奸商

业主们纷纷上网炮轰贪官奸商,以下仅列举几例,可见一斑:

“龙珠花园开发商售楼时用的售楼宣传册”中写:‘优美的绿化公园,国际标准游泳池、网球场,中、小学及幼儿园、街市、停车场等,应有尽有。屋苑内更设有一个面积余二万平方米的豪华住客会所……绝对是深圳市内不可多得的现代化豪华屋苑。’然而十年了,见证了他们的谎话,这些所谓的必要场所根本没有,而居住品质却越来越恶劣。”

“在龙珠花园的楼房内,十年了,有多少户还忍受着漏水的煎熬,牛郎和织女的寒窑都能避风雨,而我们花几十万元买的房却……”

“在龙珠花园楼宇内有几栋凹进去的楼型,是垃圾的集中营和蚊蝇的滋生地。凹形三侧从上到下几百户的窗户,一年四季都不能开,业主反映无数次,可是谁来管过?在距龙珠花园楼宇不到十米的‘大中华百货’的屋顶上,安装了几个大型的中央空调冷却塔;一年里有八个月冷却塔电机的轰鸣,所带给附近业主远远大于90分贝的噪音,让多少户苦不堪言!在龙珠花园‘彻底清无’的大幅标语下,满处都是黑的,满眼都是黑中介,黑店!无牌、无证、无照,比比皆是!”

“看现在的群众基础和斗争氛围,局面完全有失控的可能。别让龙珠这点小收益坏了你们的声誉,毕竟你们毁誉参半是没什么益处的!而且还落个江湖上不饮水思源的恶名!多行不义必自毙!没必要小河翻船!做人要厚道!再闹下你们好好想想吧!龙珠花园万把人口呢!在布吉是有影响的社区!弄成不和谐了罪就大了!”

“一个小小的围墙封闭,你们都没有办法让发展商拿出个工程图纸和完工日期来公示,你们自己想想,我们还怎么相信你。14个部门,23个官员还搞不掂个发展商,传出去也是很丢脸的。天天就是在上报,等红头文件,等到花儿都谢了。我们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40天了一件事情都没有落实,你们不觉得有愧吗?我们只能怀疑你们和物业公司狼狈为奸,强奸民意。”

“什么时候候建成会所、托儿所、小学、中学啊?什么时候让业主拿到拖了几年了的《房产证》啊?什么时候给业主公布“专项维修资金”帐目啊?什么时候把“大中华百货”楼顶的水冷却塔移位啊?什么时候能封闭起来管理,保证业主的安全啊?什么时候你们让业主看看干净的水池和公布“水质化验报告”啊?什么时候装上对讲门铃系统而不让外人随意进出啊?……”

“你们要清醒认识到现在龙珠的民愤指数相当高!按概率说至少有7成的业主是对你们不满意的,偶是没什么数据支持,单看网上有的一个贴子超过7000的点击率就够电到你们了,民心所向,势不可挡啊!……”

(大纪元记者辛菲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