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大地震 17人死8千多伤(组图)

发表:2005-11-27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地震局证实,截至北京时间11月26日下午2点,江西省5.7级地震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20人重伤、8千多人受伤、13多万间屋损毁或倒塌,60万多人紧急转移安置,这是江西有史以来最大的地震。

由于这次地震发生在离地面较接近的浅层,威力强大,安徽、浙江、湖南、福建、湖北、江苏等邻近省份都明显感到震动。

42次余震 伤亡数字还会攀升

据大纪元报道,中国地震局测定,地震发生在26日早8时49分,震央在九江县与瑞昌市之间,即北纬29.7度、东经115.7度,震级为5.7级,截至中午已测到42次余震。

截至26日中午,九江县死亡9人,伤247人,倒塌房屋8千多间,损毁房屋2万9千多间,重灾区集中在城子、新塘、岷山、港口。瑞昌市死亡6人,受伤130多人,倒塌房屋500多间,损毁房屋10万多间,两个重灾区42万名民众已撤离居所。

在瑞昌市区后,几乎全城店面都关着。一条靠水面的街边,已被地铺挤得满满的。全城10余万人,估计都要露天过夜了。

突然而至的地震令市民恐慌,九江市民担心余震26日晚彻夜不敢归家,纷纷在江边搭帐篷过夜。

由于目前伤亡数字尚未包括偏远地区,估计地震中的伤亡数字还会攀升。

有市民说地震来临前有先兆,家中的狗在不安的咆哮,角落里的老鼠在四处逃窜,不过因为江西很少地震,大家都不以为意。

据庐山风景区管理处一名职员表示,九江县地震时庐山也感受到强烈的震动,由于庐山地势险峻,旅游部门随即关闭了部份景点,禁止游客进入,包括著名景点三叠泉,不过尚未全面封山。

湖北一百多学生发生踩踏事故

与江西省九江县、瑞昌市交界的湖北黄冈市境内两次震感明显。受地震波影响,黄冈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较大,经初步统计,死亡1人,重伤11人,倒塌房屋较多。

而湖北省武穴市亦有两人在地震中死亡。湖北省阳新、武穴、蕲春三地学生在撤离时发生踩踏事件,共造成103人受伤,其中7人重伤。其中,据震中仅70公里的阳新县浮屠镇中学,有47名学生受伤,其中1人重伤、1人生命垂危。

目前,武穴市已经紧急启动防震抗灾十条措施,全市中小学已暂时全部停课。江西地震时,武汉震感强烈,武汉高校已疏散师生。

江西曾预测08年前有地震

中国地震局地震研究所工程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本刚指,江西、湖北及湖南北部,地震活动偏低,江西这次地震,“主要原因就是隆起和凹陷大范围之内差异性的活动”。

至于这是否显示中国地震进入了活跃期,周本刚说,这要看进一步的趋势来进行判断。

国家减灾委员会专家高建国表示,江西寻乌县曾在1987年发生5.5级地震,这也是江西自1949年来震级最高的一次地震,但破坏性不是很大。湖北和重庆的交界处亦在1865年发生过一次较大地震,还形成天然大坝,现被开辟为小南海地质公园。除此之外,两地都未发生过较大地震。

江西地震虽属罕见,但地震局指出,目前地壳运动正出现新状况,华东、华北地区02年形成新的地震带,专家早在去年年底已预测,江西08年前会有5级左右地震。但此次地震是否就是他们所预测的就仍待证实。

而位于湖北省内的三峡大坝的安全问题亦令人关注,宜昌市地震局局长李侃宁为此回应说,三峡区域的地震监测能够捕捉零级以上的地震,目前三峡区域地质活动正常。


11月26日8时49分,江西省九江县与瑞昌市交界处发生5.7级地震,随后
并发生42次余震,地震至少造成17人死亡、20人重伤、8千多人受伤。


瑞昌市全城10余万人,估计都要露天过夜了。


瑞昌人民医院的护士们为伤者架设帐篷。


一名受伤的瑞昌老妇人在老伴陪伴下,到医院就诊接受治疗。


一位居民妇人站在被地震损毁的房屋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