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个半”懂铁板神数的人

作者:蓬莱子 发表:2005-11-26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梅花五瓣,只能五个人懂铁板神数?

铁板神数的特色在用考刻分法,能推算六亲一清二楚,基本上是说命中注定也;而且未注生先注死,归期亦可推算。用先天卦考刻分来算六亲奇准,但密码起数如何推算呢?另外一个问题,用后天卦粗糙地算大运流年,其精细度远不如紫微斗数或子平八字推命,为什么这样呢?是不是人所诟病的“灵前不灵后”呢?

据说铁板神数的命相师有所谓“只能五个人懂”的禁忌,因为梅花五瓣。这使在下想起美国物理学界流传的一个笑话:因为13不祥,所以只能有12位科学家懂得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结果出现了很多位“十二个半”懂相对论的人。同理类推,坊间不少铁板神数参考书应该都是不同的“第五个半”懂铁板神数的人写的吧,因为真是知者不言、言者不知。要想无师自通,那几乎不可能,听说有人愿意出四万美金要向看起来稍懂的拜师,还不获应允。

有三位紫微斗数的高手曾经费时费力摸索铁板神数,结果第一位搞了两三年无功而弃;第二位摸到一点边,但被神数内的魔术困扰,干脆信上帝去了;第三位比较坚持也比较里性,研究了十几年终于发现了些许铁板神数的秘密和窍门,但他还是说卦中肯定暗藏有鬼神的道理。对于铁板神数,在下连“半懂”的资格都没有,不过从阴阳五行易经八卦科学的角度上尝试着来探讨一下。

二、江湖术士铁板神数骗术

曾经看到一则加拿大侨社的新闻,说有人由于中文报纸广告被骗了300美金,去算了一次有名无实的铁板神数。不肖的江湖术士,在电话预约时,先由电话号码调查了客人的一般资料。他们熟背了六亲条文,还自备了几张列表,到算命时请你一张一张指认父母妻儿各自的生肖是不是在那几个表格内,说是在考刻分,其实是利用排列组合来查客人的六亲情形,然后装模作样拨弄算盘,打出相关条文让你觉得似乎很厉害。

其实正派的铁板神数,都不会“套口供”。按照道理一个先天卦只有六个爻,考时辰刻分顶多会让你校对六次条文,对一下一两个六亲,而且平均三四条就应该定出你是某时几刻生人。

三、何以铁板神数能推算奇准六亲?

就像梅花易数,理论上八八六十四卦总共384爻配合阴阳五行可以代表万事万物,铁板神数运用某种公式由八字找出一个人的“先天卦”,其间以一两项已知六亲事实核对,名之为考刻分,再来算出其他六亲。这等于基本上把人的六亲情况分成384种大类,不管是由于统计或是天定就是如此,所以能够几近百分之百的奇准。

至于大运流年,铁板神数用12个时辰总共96刻来分类,每类还得预备三种可能的情形:好运、坏运、起伏不定,推算时可以选用。因之大运流年有96种类而已,当然比不上六亲的384种类精细确准。

四、真有“皇极神数”吗?

一般的铁板神数算命,用算盘打出号码,然后去翻阅约13000条文。如果大运流年也是精细的用384爻推算,那就会比96刻分类详尽得多,理论上就应该有四倍多的条文,约五万多条吧,这可能就是所谓的“皇极神数”。香港有一位非常出名的铁板神数 D 命相师,他宣称是按天下孤本“皇极经世书”六万条断语推算,所以传说非常灵准。“皇极神数”的准确性见仁见智,或许说信之则灵吧。

五、 神数例句解读

讲一则小故事:民国早期有一个军阀想要反老蒋而自立为王,他的军师跟据神数算出“机不可失”,于是他高高兴兴地择吉日去造反,但结果没得成功。原因是这军阀的空军飞机队事先被老蒋的人策反了,优势尽失。讲起来算卦也没算错,只是飞机不可失,此机非彼机也。(谈到这里,目前台商及一些政客的“中共热”,也是一种“机不可失”的现象,慎之!慎之!)

在明白解读之前,您说到底神数准不准?或者天机不可泄尽,那一个命相师都不能百分之百把人的命运讲白了吧。还有一种高明的讲法,目前宇宙已经发生了变化,应用周易的推命术正确性都得打折扣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