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旱城” 哈尔滨:断水后 飞机票全部售光

发表:2005-11-24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东北城市哈尔滨的官员切断供水之后,当地居民大批离开这座城市。哈尔滨星期三进入停水的第二天。

在11月13号哈尔滨附近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之后,有关当局已切断了哈尔滨供水。中国环保机构星期三证实,极度危险的有毒化学物质苯已流入松花江,而松花江是人口将近400万人的哈尔滨市的水源。有关官员说,至少需要4天时间才能恢复公共用水的供应。

大批经济上有能力的居民离开了哈尔滨市。航空公司的代表对记者表示,星期三晚些时候,所有飞离哈尔滨的机票全部售光。目击者说,离开哈尔滨的火车上也是满员。这座城市的所有学校星期三都关闭了。官员们说,医院现在使用的是在水箱里储存的水。

*市民尽力存水*

一位哈尔滨居民说,在听到自来水将被切断的消息后,哈尔滨的人们赶快储备罐装用水,他们尽一切努力使自己能够熬过今后几天:“他们有罐装用水,他们把家里所有的容器都装满水来做准备。商店里水的供应短缺。在一些地方很难买到瓶装水或纯净水。”

苯是一种常用的汽油添加剂,人们如果吸入或者摄取高浓度的苯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中国官员星期三说,在上周三爆炸发生后发现的苯的含量超过中国政府认为是安全水平的108倍。

*北京防止跨边境污染*

松花江是流经中俄边境的黑龙江的最大支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本星期试图让莫斯科放心,北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发生跨越边境的污染。他说:“在中国,在上游,在中国境内的河流,就是跨界河流的有关措施或有关的行动,我们都会充份考虑到下游国家的利益,也考虑到他们的关切。”

随着中国经济继续蓬勃发展,它的工业也在迅速发展。不过,这些发展往往以环境污染为代价,并且超过了中国基础设施发展的速度。海外观察人士说,本周哈尔滨发生的这一事件凸显出中国需要有改善污染控制和应急准备措施。

(美国之音记者雷禄斯北京11月23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