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联合国旗作虎皮的“双灵固本散”

发表:2005-11-18 05: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但凡是中国人都知道拉大旗作虎皮。与时俱进,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如今被精明的国人常常拉出来做狐皮、虎皮或者其他什么商业包装的不再是过了时的红旗,而是联合国旗。在当今的中国,“联合国”成了“托儿”,以联合国的名义招摇撞骗的例子很多,今天先说说“双灵固本散”。

  “双灵固本散”是什么东西?据生产者和经销商说是抗癌的灵丹妙药,事实如何读者自可以按本山大叔的劝告“不看广告看疗效”,上网看看医务人员和病患的呼声,大家便心知肚明。但疗效不是本文所要讨论的问题。我们要说的是“双灵固本散”如何以联合国的名义为自己做广告。在中国最权威的《人民日报》网站上可以找到这样的链接:

  人民网>>健康>>专题大全>>联合国选定第一个抗癌中药

  打开这个网页,原来“联合国选定第一个抗癌中药”被用作了专栏的题目,其中只有一篇文章具体涉及到了联合国“联合国全球选购抗癌药  双灵固本散唯一入选”(发表于2004年09月14日08:29)。打开这篇563个字的文章,只有最后一句话涉及“双灵固本散”:“2004年,联合国再次调整采购计划,对中药的采购品种和金额达到了历年之最。经过严格审批,联合国首次把全球第一个灵芝抗癌中药双灵固本散列入采购项目。”前面两大段的内容与“双灵固本散”没有丝毫关系。为了加深读者的印象,文章还附了一张图片题为“双灵固本散入选联合国选购抗癌药”,仔细一看内容,上面连一个英文字都没有,更别说是联合国的采购证明了。原来这张图片只是“双灵固本散”自己的宣传品而已。

  好了,我们现在就来分析一下那关键的一句话:“2004年,联合国再次调整采购计划,对中药的采购品种和金额达到了历年之最。经过严格审批,联合国首次把全球第一个灵芝抗癌中药双灵固本散列入采购项目。”且不说“列入采购项目”并不意味着最终采购,我们看一看“列入采购项目”有没有可能。

  首先要提的一个问题是,人民网这篇广告新闻中所说的“联合国”是谁?联合国是一个国际组织,而联合国机构则是由联合国建立的国际组织、条约以及会议,其中包括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UNCTAD),国际贸易中心(ITC),联合国国际药物管制规划署(UNDCP),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SP),联合国开发计划(UNDP),联合国妇女发展基金会(UNIFEM),联合国志愿人员(UNV),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UNRWA)。请问联合国机构为什么要采购“双灵固本散”,具体是那个机构采购了“双灵固本散”?

  第二,联合国可不可以“调整采购计划”增加对中药的采购品种和金额呢?答案是否定的。不论是哪个联合国机构采购任何物资都必须遵守联合国的招标采购“公平、经济、透平”的规则。按照这个原则,联合国机构采用竞争投标程序来向全世界的成员国采购货物和服务。标书中不可能明确表明采购“中药”(否则其他联合国成员国无法投标,将导致国际争议),只能表明需要的货物的性能、质量、数量以及技术指标要求。潜在的供应商相互平等地投标,出价最低、技术上可以接受的投标者中标。

  标书中连明确注明“中药”都不可能,又如何可以把“双灵固本散”列入采购计划呢?在联合国的网页上有采购计划,请“双灵固本散”的生产商和经销商去看一看有没有中药和“双灵固本散”。

  所以,请“双灵固本散”的生产商或经销商拿出证据,证明“联合国首次把全球第一个灵芝抗癌中药双灵固本散列入采购项目”。至于那个人民网上“联合国选定第一个抗癌中药”那个栏目标题更是子虚乌有。如果拿不出证据,我们只能认为这是打着联合国的名义,误导中国老百姓。在权威的人民网上由“双灵固本散”打出这样的广告,是否经过了“严格审批”?如果属于不实甚至非法广告,建议立即从人民网删除。

  最后补充一个“细节”,买“双灵固本散”花多少钱呢?“双灵固本散”每盒1590元,共10袋,一盒重20克,即每克售价80元左右,其价格直逼黄金;3盒为一个疗程,需要吃3个疗程;一盒吃5天,9盒一共吃45天,需14310元。

  就这种价位,谁相信“双灵固本散”可以通过竞标被联合国采购?联合国有病啊?!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