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日皇室公主大婚 1700警察保平安

发表:2005-11-15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5日,日本明仁天皇与美智子皇后惟一的小女儿、纪宫公主和平民黑田庆树在东京帝国酒店举行婚礼,这位一直强调“自己决定自己”的36岁公主即将结束自己的单身生涯,一并结束的还有她的王室身份。

婚礼仪式习俗繁琐

根据婚庆安排,这次世纪婚礼将在15日上午10点正式开始,根据黄历,这一天是一个诸事皆宜的“大安”之日。

首先,黑田庆树家的使者将会准时前往日本皇宫,举行迎娶公主的“入笫之仪”。之后,公主将乘坐明仁天皇御用的“尼桑王子”豪华车前往1400米外的东京帝国酒店婚礼现场。

结婚典礼预定11时开始,出席婚礼仪式的将只限于新娘的亲族,此外,新郎的亲族约三十人。公主和黑田首先在帝国酒店内的神殿里,按照日本传统举行“神前礼”。




新郎黑田庆树喜笑颜开。



12日,公主正式向父母告别。婚后她将脱离皇籍。



日本公主12日正式向父母告别。



日本一百货公司趁公主大婚推出和服秀

下午两点,公主夫妇将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随后4点左右参加婚礼喜筵。新婚当夜还要举行有趣的“三夜饼之仪”,在四只银盘中分别放入与新娘年龄相等的糕饼,由新郎、新娘品尝,余下的放入紫檀木宝盒内,在新房放置三天三夜,到第四天,选一吉利地点掩埋,以期多子多福。

享用法国大餐

和以往皇室婚礼中需要换几套和服不同的是,公主选择了一身洁白的西式婚纱作为婚礼的主要服装。只有在参加下午喜筵时,公主才会换上她母亲曾经穿过的一套和服,以表示对皇室传统和母亲的尊敬。

喜筵上,包括天皇在内的嘉宾们将会享用一套法式大餐,包括开胃菜、主菜和甜点三部分。而新郎和新娘也将手举香槟向来宾致意。但新婚仪式并没有安排西式婚礼中常见的切蛋?




新娘紧随新郎步入婚礼殿堂



兴奋的群众用手机拍照






出发前往帝国饭店



1700名警力保平安

为了保证皇室的安全,日本警视厅将在 15日安排大约1700名警察负责安全保护和秩序维护。不过和纪宫哥哥的婚礼相比,这还是小巫见大巫。皇太子德仁在1993年结婚时,当局曾经出动了3万名警力。因为公主夫妇一致要求低调,警方已经减少了警力。此外,公主举办婚礼的地方东京帝国酒店早已经停止了15日房间预订,酒店内的餐厅当日也将停止对外营业。







天皇皇后抵达帝国饭店

政府支付嫁妆和安家费

在公主下嫁平民之后,公主将失去皇室身份,这也意味着她不能再按月领取皇室供奉,但日本政府也将一次性支付给她15250万日元作为嫁妆和安家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