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一枭:老虎-猫儿-狗

发表:2005-11-15 06: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池州杉山智坚禅师。初与归宗南泉行脚时。路逢一虎各从虎边过了。南泉问归宗云:“适来见虎似个什么。”宗云:“似个猫儿。”宗却问师。师云:“似个狗子。”宗又问南泉。泉云:“我见是个大虫。”----《景德传灯录○卷六》

2004年5月,新华网新闻中心头条刊发专题《血吸虫:从农村“包围”城市》,以《“瘟神”卷土再逞凶顽》《壮汉成了“废人”---走近血吸虫病患者》《血吸虫病防治:当血吸虫衍生成一种“现象”》等文章,报道卷土重来的血吸虫病。有网友说,血吸虫哪比得上血吸虎厉害!这只“血吸虎”,无疑指的是中共。

贪官恶官猛于虎,苛政暴政猛于虎,多层次大规模全方位生产贪官恶官苛政暴政的一党独大的专制政治本身,更是恶虎中的恶虎。它“吃”掉了大量人民血汗、国有资产,“吃”坏中国的生态环境,“吃”垮了几千年来形成的良风美德和价值观,它的血盆大口“吃”得中国问题难题堆积如山:经济问题、金融问题、国企问题、国债问题、基建问题、资金外流问题、机构精简问题,环境问题,道德问题…等等等等,都成了难解乃至无解的大难题。

它以社会主义的名义、以国家和人民的名义、以革命和改革的名义、以稳定和发展的名义,以许许多多冠冕堂皇的名义“吃人”,吃奴才奴隶吃“敌人”也吃自己人。“那是一头以人为食的怪兽/人的青春、血汗、创造/人的权利、自由、尊严/人的良知、道德、理想/乃至生命、灵魂/都是它的美食/多少人被吃之后成了工具或伥/甚至化作它的一部分/这无所不在的怪兽/牛皮轰轰画皮灿灿/一付真善美的形象/实则集中了古今中外的伪劣丑陋邪恶/这古今杂交中西合璧的怪兽/津津有味地吃呀吃呀/令我的同胞代代非人/令我的世界七零八落/令我的国家血枯魂灭/令长江贫血、黄河败血/五岳失色、山河破碎/饕餮大口/摧毁着一切真善美的事物”(引自枭诗《怪善》)。

这只虎是凶狠猛恶吃人不吐骨头的,却又是虚弱渺小没有希望和未来的。它是反人民反社会反时代反文明反道德反真理反正义的反动派,且已彻底丧失道义正当性和意识形态自信,它一刻也离不开欺骗和暴力,离不开阴谋诡计小动作,离不开利益收买利益驱动。离开了这一些,它就寸步难行,就成了乏力的猫儿、丧家的野狗。正如俄国尼古拉-别尔嘉耶夫所言:奴役者的暴力形象企图成为力量的形象,实际上它是软弱无力的,任何折磨人的人都是丧失真正力量的人;又如美国法律专家豪尔维兹所说:独裁政权是脆弱的。民主是强大和具有生命力的,因为它是人们内在的本性。这也正是中国的前途之所在。

所以,在战术上,我们要重视它,尽量避免落入它的圈套和陷阱,“吾辈不可不存时时可死之心,不可不行步步求生之事”(明-汤传盈);在战略上,我们则完全可以无限渺视它。就象释迦牟尼,当他被提婆达多设计陷害时,面时狂奔而来的五头醉象不动声色;就象开头那则公案中的三位大禅师,路遇猛虎而神色安然,丝毫没有世俗的惊怖。三位教化一方的大禅师虽然对虎各说不同,或曰似猫儿,或曰似狗子,或曰是个大虫,但那一份“大雄”无畏、渺视老虎的胸襟、胆魄和“道智”却是一样的。

只要越来越多的人面对恶虎不再委曲畏缩低三下四,不再为虎作伥认贼作父,恶虎也就无所施其技发其威了,就成了猫儿、狗子或仅仅“是个大虫”,而已。让我们重温毛泽东的教导: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首发《自由圣火》:http://www.fireofliberty.org
震旦网:zhendanwang.com)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