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长今”宫廷料理 端上APEC舞台

发表:2005-11-14 2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PEC会议已经开锣,除了会员国领导人将会穿韩服亮相之外,南韩电视剧“长今”中的宫廷料理,也将搬上APEC的国际舞台,让各国领导人都能够尝试道道地地的韩国宫廷料理。

南韩“联合通讯社”发自釜山的一则消息指出,为了庆祝APEC会议,从12日开始,釜山海云台釜山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韩国宫廷饮食特别展”。活动开始到现在,国内外记者和游客等也都来凑热闹,使气氛达到最高潮。

此次特别展,包括长今的“山草莓正果”、金英的“褓馒头”、宫廷炒年糕等电视剧“大长今”中的二十多种宫廷料理,同时出现在“韩国宫廷饮食特别展”上。

来自澳大利亚的记者詹姆斯,在现场动手试做“花三瓶饼”,吸引不少游客观赏。詹姆斯说:“饼好吃,制作更有趣”。他在把涂有小豆泥的饼放在大米上时,露出孩子般天真的笑容。在宫廷饮食品尝会上,撒上酱油沙司的烤肉、蘑菇、野菜、炒年糕等宫廷食品一亮相,数十位国内外记者就排起了长队,品尝这些料理。

活动中还展出了韩国宫廷宴席“皇帝二十一碟御膳”和大孝子郑朝大王献给他的母亲-惠庆宫洪某的“生辰多果膳”。

另外,来自台北的记者说:“大长今”在台湾有很高的人气,因此平时很关注韩国宫廷料理。烤肉和饼完美结合在一起的宫廷炒年糕,味道实在好极了。筹备此次活动的南韩传统饮食研究所所长尹淑子说:全世界注目的APEC会议,是宣传韩国传统文化的良好机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