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总统此次访华定叫北京大让步

发表:2005-11-11 2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宫高级官员11月10日透露说,面对美中贸易赤字的不断上升,布什在访问中国时将向中国领导人施压,要求北京保证在经济上作出更大的让步。虽然布什中国之行将推动在首要议题上的合作,但白宫并不期待达成特别协议。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当天向媒体介绍了布什的亚洲之行行程,其中,11月19日至21日的中国之行,将着重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讨论美中贸易逆差、人民币升值和知识产权等问题。


哈德利表示,布什的中国之行还将关注禽流感疫情和朝鲜的核武问题。据悉,中方将为布什举行正式欢迎仪式以及晚宴,两国领导人也会举行联合记者会。

路透社指出,正在国内面临着因伊拉克战争、油价飞涨、白宫泄密案等引发的政治混乱的美国总统布什,将于11月14日启程前往亚洲,对日本、朝鲜、中国和蒙古四国进行访问。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哈德利当天在谈到中国之行时指出,布什总统将试图推动在首要议题上展开合作,但并不期待达成特别协议。

为了缩小即将达成2000亿美元的美中贸易赤字,布什在同中国领导人胡锦涛举行会谈时,将会要求中国实行自由汇率机制,允许人民币进一步升值。哈德利指出,在调整人民币汇率问题上,中国做得实在太少,只是在今年7月1日略微向上浮动一点,布什将敦促北京采取更多的步骤向以市场为基础的汇率转变。

哈德利透露说,此外,布什总统还会敦促中国领导人在保护知识版权上采取更多的措施。美国官方估计,中国盗版的各类美国音像制品和电脑程序,每年给美国造成2500亿美元的损失,造成美国数以千计的人失业。

哈德利强调说,布什的中国之行希望推动中方加大力度保护知识产权,扩大开放市场,加快人民币改革。正因为中美关系坚实稳固,中美两国领导人才能在有分歧的议题上,恳切交换意见,寻求更大的共同利益。

美国国家安全理事会亚洲事务负责人格林(Mike Green)在新闻会上指出,美国和中国的关系是一种非常复杂的关系,两国在象朝鲜核问题方面进行着密切的合作,但在人权、宗教自由和一些经济问题上却存在着分歧。

格林称:“中国想让全球都看见,它正在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中国也可以扮演一个积极的角色,但我们的前提是,中国人别在全球挑战美国。”

哈德利还介绍说,布什将在17日抵达到韩国参加亚太经合组织会议领导人峰会。今年峰会的焦点是,将提出共同合作防止禽流感蔓延的新动议。布什19 日晚抵达北京。20日上午中方将为布什举行正式的欢迎仪式,随后,布什与胡锦涛将举行会谈,会谈后将召开联合记者会。接着,布什将同中国总理温家宝会面,并共进工作午餐。

20日晚,胡锦涛将设宴款待布什一行。21日上午,布什将前往美国驻中国大使馆看望外交人员,随后离开北京前往蒙古访问。

在谈到日本之行时,哈德利透露说,布什在同小泉纯一郎会晤时,将敦促小泉“利用他在大选中所获得的支持,来继续他在推动经济改革方面的努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