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美工程师出卖隐形轰炸机资料 豪宅将被没收

发表:2005-11-06 1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印度斯坦时报》报道,印度裔美国工程师努希尔-戈瓦蒂亚价值180万美元的豪宅可能将被美国政府没收,他最近因被控出卖B-2隐形轰炸机机密而被捕。



联邦调查局已申请了没收令以查封戈瓦蒂亚位于夏威夷州海库市的豪宅,这座豪宅的面积为6790平方英尺(630平方米)。据称戈瓦蒂亚是用从离岸银行帐户上获得的赃款购买这座豪宅的。



联邦检察官4日在向法庭提交更多指控证据时称,出售B-2隐形轰炸机机密所获酬劳被支付给戈瓦蒂亚在外国建立的公司,这样作的目的是为了“洗钱”。联邦检察官在一地方法庭上称,戈瓦蒂亚分别在瑞士和澳大利亚设立了一个这样的公司。



媒体上周报道,戈瓦蒂亚于10月26日被捕,他被控向三个外国政府泄露绝密技术情报,联邦调查局没有透露涉案国家的名字。他还被怀疑与五个外国政府进行了联络。



61岁的戈瓦蒂亚是印度裔美国工程师,他自称是B-2隐形轰炸机防红外追踪推进技术之父。他曾为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工作了18年,他后来成为新墨西哥州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一个分承包商。



仍被关押在檀香山联邦关押中心的戈瓦蒂亚据称已向联邦调查局提供了一份书面供词,供词称:“我知道这样作是错误的,我这样作是为了金钱。”但他的儿子阿什顿-戈瓦蒂亚坚持称他的父亲是无辜的。阿什顿称他的父亲是一位 “美国英雄”,他说:“他曾为这个国家努力工作,他所从事的许多工作挽救了许多美国军人的生命。”

B-2轰炸机是美国空军全天候隐形战略轰炸机,由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单架造价22.2亿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飞机。此外,B-2轰炸机还是美国有史以来保密程度最高的飞机。1993年12月B-2轰炸机开始正式服役,主要部署在密苏里州怀特曼空军基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