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已有三个省发现野生鸟类携带禽流感病毒

发表:2005-11-04 0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前两天东部魁省和中部曼省发现野鸟体内携带H5禽流感病毒后,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卑诗省)昨日也宣布首次发现一批绿头鸭携带该病毒。至于病毒是哪个种类、是否同亚洲高致病性的H5N1型病毒属一类,要十日后才有检测结果。截至目前,全加境内已有三个省份发现野生鸟类携带禽流感病毒。

  此间媒体说,这是卑诗省首次发现野生鸟类中存在H5病毒。去年在菲沙河谷地区爆发并导致一千七百万只家禽被屠宰的病毒为H7型,与本次发现的不同。

  卑诗省首席兽医官刘易斯说,今年八月有关人员曾对该省梅里特地区的七百多只野鸟进行了禽流感病毒抽样检测,这些野鸟大多数为绿头鸭,最新结果显示一百七十四只发现有H5病毒,十四只更呈现出强烈的阳性反应,另有七十五个样本呈弱阳性。目前,这些样本已经被送到了设在温尼伯市的外国动物疾病国家中心进行进一步检测,以确定是否是H5N1型病毒。

  卫生专家指出该批带病毒野鸭健康存活,而且与本省严阵以待的家禽饲养场内家禽接触的机会极低,公众毋须恐慌。

  刘易斯则提醒家禽饲养场要严格防范,认真执行有关防范规定,避免露天饲养家禽,断绝与野生鸟类接触的机会。

  十月三十一日,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官员克拉克宣布,卫生官员在对几千只野鸟进行禽流感病毒检测时,发现二十八只来自魁北克省、五只来自曼尼托巴省的野鸟携带H5型禽流感病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