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会见缅甸掸族巾帼英雄蔷冬

作者:作者:貌强 Maung Chan (缅甸华族) 发表:2005-11-03 0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缅甸的侵犯人权、不平等地对待原住民、以及缅甸军队有组织地强奸原住民妇女等事件,美国总统布什极表关注。11月31日,在4位顾问的陪同下,布什在白宫接见了23岁的缅甸掸族女青年活动家蔷冬(Charm Tong)近一小时。

白宫发言人Scott McClellan对记者们说:总统很高兴在白宫欢迎这么富同情心的巾帼英雄。可敬的蔷冬是掸族妇女行动网站 SWAN(Shan Women's Action Network)的共创人,她不断英勇揭露缅甸军政府有组织地强奸原住民妇女,她奋不顾身地长期帮助被缅甸军政府迫害的人们,尤其妇女。她筹建了一间学校,想方设法教育贫困失学的难民子弟。

最震惊世界的,是蔷冬2002年的“强奸准证”(License to Rape)调查报告,她领导的小组以缅军625宗有组织有目的之集体强奸案,铁证如山地证实缅军是以此为其种族战争的战略战术特殊补充,令人发指。

蔷冬是掸族女性--缅甸联邦的第二大族。她从小就因民族迫害而逃亡泰缅边境,她一直献身于争取掸族人权、民族平等、保障妇女安全的事业。她父亲去年去世--掸邦军(Shan State Army)的一位指挥官, 终生反抗缅甸军政府的民族压迫。

蔷冬今年初荣获2005年Reebok人权奖--那是用来奖励杰出青年,舍命反对不平等与压迫。

她本月被时代杂志提名为“2005年亚洲英雄”。

她与其他三位缅甸妇女一起,被提名为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候选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