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泡菜乳酸菌可能打败禽流感

发表:2005-11-01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疫情再次爆发,让全世界感到恐惧。

目前市面上还没有治疗禽流感的有效疫苗或特效药,只能是以“预防”为主。但前不久从韩国汉城大学传来了一个好消息,该大学的一个科研小组正在研制一种泡菜乳酸菌培养液,研制表明,该泡菜乳酸菌能有效杀死禽流感病毒

据报道,4年前,汉城大学姜思旭教授的一名弟子提议,研究泡菜中名为Leuconostic的乳酸菌利用的可能性。经过4年的仔细研究,让科研小组大感意外的是,泡菜乳酸菌竟有神奇的抗菌和杀菌效果。从试验结果来看,这种乳酸菌能够主动攻击有害细菌,并防止这些细菌的扩张,增强人体免疫力。

试验发现,刚腌制的韩国泡菜的每1毫米乳酸菌含量只有1万个左右。但经过低温发酵后,这个数字增加到6300万个。泡菜中含有3000多种微生物,其中有些微生物能控制引起胃炎、胃溃疡的有害病菌。

为验证泡菜乳酸菌的疗效,研究小组还作了一项对比试验。对患有弱病原性“H9N2”型禽流感、新城疫、支气管流感等综合症的鸡进行乳酸菌治疗后,大部分鸡疗效显著;而没有服用乳酸菌的鸡有一半以上死去。在另外一次实验中,科研小组还发现,乳酸菌培养液对预防人体流感病毒具有一定的疗效。通过试验发现,经过泡菜乳酸液处理后,人体流感病毒的感染能力下降到1%。

在韩国,泡菜的消费量仅次于大米,它是韩国人食谱中必备的一道菜。因为泡菜有助消化、防止老化和抗癌的作用。他们甚至认为,2003年萨撕爆发期间,韩国没有发生一例萨撕的主要原因,正是因为韩国人食用泡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