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秃顶竟有四大好处

发表:2005-11-01 15: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越来越多的男性,甚至是年轻男性为秃顶而苦恼不堪之时,来自日本一份新的研究揭示,秃顶男子不仅不易患癌症、心血管病和骨质疏松,而且还更聪明和长寿。 

  除疾病引起的脱发外,秃顶大多与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有关。因为,皮脂腺主要受雄性激素的控制。但是据美国每日健康新闻网报道,来自日本东京肿瘤医院等研究机构的专家研究证实:秃顶不完全是坏事,它给男性带来四种有益结果。 

  不易患癌症 

  专家研究了30例患有胃癌等癌症的男性病人,研究他们的血清睾丸素含量后发现,患这种癌症的病人手术前的血清睾丸素含量都明显低于秃顶男子。可见,胃癌等癌症与雄性激素有关,秃顶的男性因为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而更不容易患癌症。 

  不易患心血管病和骨质疏松 

  男性体内产生雄性激素的器官有睾丸、肾上腺皮质。以睾丸酮为代表的雄性激素,在化学上都是属于一类既含有碳键又含有碳环的有机化学“巢体”,它们在机体内是由睾丸等器官的作用,使胆固醇分子侧键断裂、结构转变而成的。因此,秃顶男性体内的胆固醇不容易积聚,从而有可能不患心血管疾病。另外,雄性激素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肌肉的发育,增加骨基质的总量,使骨骼变粗,也促进钙质在骨内的沉着。因此秃顶男性也不易患骨质疏松症。 

  更长寿 

  雄性激素还影响着男性的寿命。日本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连续12年观察242名50岁至79岁的秃顶男性的激素含量,发现他们身体中激素含量较高,死亡率比不秃顶的人低48%。而激素含量多正是雄性激素分泌量大的又一特征。 

  更聪明 

  俗话说,聪明的脑袋不长毛。现在科学研究证实,事实的确如此。男性在胎胚时期就有大量雄性激素分泌出现,雄性激素能促进右半脑的发育,而右半脑主司图像、几何等空间识别的形象思维。空间识别能力与数学才能联系甚为密切,因此,那些容易脱发和秃顶者,数学等方面的才能远远高于女性和一般男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