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隔致命禽流感 美国际机场严阵以待

发表:2005-10-25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各国防治禽流感系列报导(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特稿)因应禽流感在欧亚地区引起高度警戒,美国联邦疾病管制中心(CDC)为了防范病毒入侵,正陆续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等十七个大都市的国际机场成立“防疫管制站”,计划一旦爆发人传人禽流感时,能够立即有效隔离疑似病例,进而将疫情阻绝于美国大门之外。

以洛杉矶国际机场为例,联邦疾病管制中心国境卫生检疫司司长雷姆.柯帕卡说,做为亚洲旅客进入美国的交通枢纽,毫无疑问这里是禽流感进入美国的主要孔道。

根据统计资料,每天有二十六个国际航班搭载一万人次旅客从亚洲主要城市抵达洛杉矶,再从这里办理手续后,或入境、或转机、或改由陆地进入美洲大陆。

过去一个星期,柯帕卡的办公从东部的亚特兰大暂时搬来了洛杉矶,在他的主导之下,加州防疫署、洛杉矶公共卫生局、国际机场检疫室等展开了一系列的沙盘推演和模拟演习,为的是协调各单位对付禽流感的联合作业能力。

演习的第一阶段是假设任何国际航班发现疑似病例,该班机的机长必需在着陆前向航管塔台通报,以便地面防疫管制站在第一时间启动隔离旅客与防范病毒扩散的措施。

当被问到何时开始实施这项措施时,洛杉矶国际机场副执行长狄吉洛拉摩未做正面答覆,但是透露机场在二00三年亚洲传出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时,即已设置了隔离室。

他补充说,隔离室并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只以个别入境旅客为对象。

狄吉洛拉摩接着解释,被认为疑似病例的旅客,将被要求在隔离室强制停留二十四至四十八小时,然后会根据防疫人员的观察结果决定是否送往附近医院;隔离的对象也包括与该名旅客接触过的相关空服人员,同时会提供抗生素给邻座的旅客服用,并据以追踪身体的反应。

狄吉洛拉摩强调,隔离的目的是希望为疑似病例优先提供治疗,其次才是避免病毒的扩散。

柯帕卡接着表示,洛杉矶国际机场这次沙盘推演和模拟演习的完整纪录,将会分送美国各地防疫单位参考,如果有其他国家的机场需要借镜,联邦疾病控制中心也乐意提供。

根据侧面了解,该一纪录的重点除了叙述演习过程外,主要是就目前准备不足之处,提出建议事项,例如机场应尽可能在航站大厦出入必经之处放置消毒杀菌的便利清洁剂,供人随时取用。另外,可以考虑免费供应安全口罩及清洁手巾、用品给必需搭机、但是已经感染流行性感冒的旅客。

柯帕卡最后指出,国际机场将是人传人禽流感未来爆发时的主要“防线”所在,因此现在的演习和准备,将决定未来防疫的成效,希望各个机场一起来努力,因为一旦疫情蔓延,全球没有地方能够幸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