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神秘专机E4B突降北京 特工寸步不离

发表:2005-10-23 0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长专机--“国家空中指挥中心” (the National AirborneOperationCenter),美军代号为E-4B,是美国应对核武打击的最后一道防线。当核大战爆发时,E-4B可以快速把美军最高指挥机构安全转移到空中,美国总统和国家指挥当局可通过E-4B对美军全球所有的战略部队实施指挥与控制,包括潜航在水面下的战略核潜艇。

  “拉姆斯菲尔德要来北京!”10月18日一大早,北京的航空迷们口口相传。“他会乘坐那架E-4B么?”根据常识,改装自波音747的E-4B是美国的国家空中指挥中心。美国国防部长可以在这架飞机上调动所有美军战略兵力,这架飞机相当于一座会飞的五角大楼。因此,记者断定,拉氏此行必将乘坐该机!
  
  专机突然降落
  
  北京时间13点25分,拉氏座机--“美国国家空中指挥中心”突然降落在北京首都机场西跑道。据机场人士说,为了避让拉姆斯菲尔德的专机,首都机场的许多进出港航班时间已经进行了相应调整。
  
  当记者乘坐的车辆刚开到机场高速的末段,就见一只巨大的飞机垂直尾翼出现在前方天际线上,上面的巨幅星条旗清晰可辨,E-4B已经降落了!记者慌忙将车停到路边,抄起手中相机,冲锋一般手脚并用爬上了专机坪外的高坡,将镜头对准了向机位缓慢滑行的E-4B

统一身穿黑色夹克与卡其布多袋裤的美国特工,在飞机四角部署就位,对E-4B实施内层保护。
  
  离记者最近的一个美国特工年龄不过20岁左右,发型剃成美国大兵最喜欢的“马桶盖”型,显得比较生猛,但小脸还没晒黑。
  
  美国驻华首席武官接机
  
  记者通过镜头看到,美国驻中国大使馆首席武官周瑞夫空军准将,身穿深蓝色美国空军春秋季常服、头戴蓝色船型帽,正在梯子车下逡巡。机门打开后,首先走下飞机的是身穿灰绿色飞行服的美军机务人员。而周准将则与武官处的另一位军官拾阶而上,走进飞机进行接洽。
 
  少顷,周准将与机上的另几位美军将校军官以及拉氏的随员顺梯子走下。但记者没能在这群人中发现拉氏的身影,而机舱的内门再次关闭。大约又磨蹭了10分钟左右,记者看到机舱门中闪过一个西装领带的身影……
  
  过了一会,此人单独步出了机舱,机内的其他随员没有跟出,让他独自一个人步下了铺有红地毯的梯子车。记者随即按动快门,将此人的身影定格在了胶片上。通过后来对图片的判读,记者发现,这位梳着大背头的高个老头,正是曾两度入主五角大楼并策划实施了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等多次美国对外战争的拉姆斯菲尔德。
  
  特工寸步不离,飞行员神秘如太空人
  
  从1点26分抵达到2点30分被拖车拖离,E-4B仅在首都机场的专机坪停留了一个多小时。而这短短的一个小时,也就成为记者有幸一睹她芳容的惟一机会。
  
  在E-4B停留在专机坪的这一个多小时里面,记者通过镜头隐隐约约看见驾驶舱内人影晃动,但该机的飞行员始终未曾走出舱门。对于栏杆外面的记者们而言,E-4B的飞行员真如同太空人一般神秘。
  
  随着美军机务人员对飞机进行航后维护完毕,身穿飞行服的美军机务一个个沿飞机自备的登机梯回到了机舱内。地面上仅留了一名头戴耳麦的美军机务,负责与中方提供的牵引车司机进行沟通。他监督着中方地勤人员将拖杆连接到了飞机的前起落架上,指挥牵引车将飞机从机坪推离到了滑行道上,随后这名美军跳上了牵引车的尾部,监督着中方司机将E-4B缓缓拖离了记者的视线。
  
  专机落地就加油
  
  拉姆斯菲尔德刚一离开E-4B,首都机场的油车即开到飞机的左机翼下,在机翼下方的压力式加油口插进了油管。根据航空常识,普通民航机在完成航班任务后,通常要接上油车进行抽油作业,将油箱中的剩余燃油抽空并在油箱口盖贴上封条才可停机。
 
  然而记者经仔细观察油车轮胎变化发现,这架E-4B不仅没有进行抽油反而进行的是加油作业。联想美国“空军一号”每到一地即加满油箱进入随时可飞的待命状态,这架E-4B想必也是照此办理,目的是使飞机保持随时可飞的状态,确保随时听候国防部长的召唤。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