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十运田径赛场,三起横祸抢走风头

发表:2005-10-20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运冠军犯规金牌被取消


田径女子1500米决赛,奥运万米冠军邢慧娜以百分之二秒的微弱优势力压山西选手刘青获得第一。然而赛后,山西田径队向竞赛委员会提出了申诉,竞赛委员会经过3小时的讨论之后,取消了邢慧娜的成绩,将冠军判给了刘青。

20点30,十运会女子1500米决赛鸣枪,奥运冠军邢慧娜前两圈一直采用跟随战术,到了第三圈她突然发力,赶超了一直领先的刘青;在倒数第二圈时刘青开始冲刺,重新领跑,不甘落后的邢慧娜在距离终点不到50米处,赶上了刘青,具有争议的一幕随即出现,客观地表述是:邢慧娜在赶超时,骼膊与处在内道的刘青发生了接触。“刘青的步伐一下被打乱,我们就这样丢掉了冠军,”刘青的教练曹振水说。

判罚宣布后,山东田径队官员表示不服:“我坚信邢慧娜没有犯规!(是否要申诉?)这个我们还要商量。”

五次起跑上海队被起跑器黑了


在女子4×400米接力第二组预赛中,先后五次起跑,历时半个钟头,才算收场,刘翔的110米栏的预赛也因此被推迟。而参加女子4×400米接力的四名刘翔女队友栽在了起跑器上,莫名其妙地被罚出场。

女子4×400米的预赛第二组有广东、湖南、福建、黑龙江、上海和广西六队参加,第一次起跑后,裁判很快鸣枪,有人抢跑,第二次起跑后,依然如故,第三次起跑后,枪声又响,裁判走向第三道上海队的刘燕跟前,向她出示了红牌,示意她两次抢跑,上海队四人全部被剥夺了参赛资格。

很快,其余五队开始第四次起跑,起跑后起跑器传来的信息再度显示:有人抢跑。观众开始发出嘘声,裁判也开始对于起跑器和计算机进行检查,“当时初步确认是机器故障,”一位当场裁判表示,于是2分钟后,四名上海队员再度被召回。

但不知为何,上海队员随即又被裁判请出了赛场。现场观众大声叫嚷:“让上海队回来!”接下来,更令人咋舌的一幕出现了:所有队员都被请出了赛场,裁判开始紧张地更换起跑器。

10分钟后,4×400米预赛第二组重新开始,这次非常顺利,广东队以3:38.47获得第一。被无端剥夺资格的上海队提出了上诉,但直至全天比赛结束,仍然没有仲裁结果。

两名选手倒地不起


女子4×400米的预赛第一组比赛中,也出现了意外状况:山东队以3:37.88获得第一,第四棒的卜范芳在撞线后直接倒在了终点处,她在地上足足躺了两分钟,现场义务人员过来将她拖起来,架到了场边。

“这个时候根本不应该架她,应该用担架抬她走。”看台上一位山东田径队教练表示。

5分钟后,在男子跳高预赛中,一位选手在落垫后,呼吸急促无法起身,导致比赛无法继续进行,2分钟后志愿者用担架将他抬上了救护车。

幸好以上两人并无生命危险,但让现场观众着实捏了一把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