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世卫关注中国禽流感疫情

发表:2005-10-20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当局证实了两个多月来的首例禽流感个案后,世界卫生当局对此表示了关注。

据报道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巴彦镇腾家营村一珍禽养殖场发生H5N1禽流感疫情,造成2600只禽鸟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在北京的女发言人巴蒂亚瑟维对法新社表示: "我们对于这一事件表示关注,因为任何新的爆发,新的病例以及新的地点都会增加人类感染的可能性。"

中国农业部已经向世卫动物健康部门报告,迄今已经宰杀了91,000只家禽。

不过,巴蒂亚瑟维说,尽管中国发现了H5N1病毒,但是还没有报告过人类受到这种病毒感染的病例。

她说,虽然中国当局极力表示有解决这一问题的政治意愿并且在过去一个月里加强了监察工作,但是需要在各个地区执行更多的措施以及加强监督。

巴蒂亚瑟维说,中国官员已经采取了一系列控制病毒爆发的措施,其中包括设立检疫区以及宰杀在三公里内的所有家禽。

由于中国卫生部还没有对于这起最新的禽流感爆发事件作出评论,尽管中国当局曾经许诺会透明运作,但是内蒙古的卫生和农业官员依然拒绝接受采访。

据上海《东方晨报》报道说,上海检疫部门已经加强对于海,陆,空旅客入境的检疫工作,在各个口岸采取了红外线检测体温以及鞋子消毒等措施。所有来自禽流感爆发地区的肉类,家禽以及蛋类等都要销毁。

病毒传播

虽然中国大部分报刊也都刊登了最新禽流感爆发的报道,但是都是转载新华社稿件,这一情况说明这条消息依然受到控制。

另外,泰国总理也于今天(20日)证实该国已经有十三个人死于H5N1禽流感病毒。

台湾也表示,海岸巡逻队于上周所截获的一艘运载家禽的船上发现了H5N1禽流感病毒。

罗马尼亚和俄罗斯也于周三发现这种病毒。

欧洲联盟国家的卫生部长们于今明两天在伦敦举行会议,讨论如何应对这一局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