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荣经济!?河南检察官八年构建“色情帝国”

发表:2005-10-20 0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检察官与“鸡头”,这两个截然对立的“头衔”,居然在河南三门峡一个名叫姚灼的人身上“归一”。对外,他是伸张正义的检察官;对内,他建起家族式的连锁卖淫网络,凭着“鸡头”这一角色收敛巨额钱财。

  即使在多次遭人举报及审查后,姚灼也总是能全身而退,直到秘密专案组的成立,才终于摧毁了他一手经营的卖淫网络。可笑的是,出逃途中,他还不断向有关部门写信鸣冤,说自己“所经营的娱乐场所繁荣了三门峡经济,而专案组的行为是破坏三门峡经济环境”。

  开庭

  20“鸡头”齐受审

  2005年8月12日,中国法院网披露了一条消息:河南20名“鸡头”承包多处酒店组织卖淫被公诉。

  8月29日,灵宝市一个放映厅被临时辟为法院的审判厅,审理的主角即是那20名“鸡头”。这是一次不公开审理,连审7天,家属也不许旁听。40岁的姚灼,坐在被告席的第一位,他被检察机关指控为这个组织卖淫团伙的首犯,其后,是他的嫂子张小兰、大姐姚燕及大姐夫尤建成等人。

  “这个组织卖淫团伙的特点是家族化的连锁经营,四个色情场所的小姐进行统一调配。姚灼和他的家人几乎都牵涉进来了。”原三门峡市公安局局长、姚灼案专案组组长宋全胜9月30日告诉记者。

  灵宝紫金宫国际大酒店夜总会、洗浴中心,三门峡鸿志大酒店夜总会,新境界茶苑,渑池温莎琪浴场,姚家构建的“色情帝国”,在2004年的夏天,轰然倒塌。

  指控

  构建卖淫连锁店

  此案另一引人注目之处还在于,姚灼曾是三门峡市陕县检察院民行科科长。

  1996年,姚灼作为陕县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到该院劳动服务公司担任负责人。姚先是承包了三门峡市区的一家新境界歌舞厅(后改为茶苑)。与后来承包的其他三个场所相比,新境界茶苑算是最“干净”的地方。新境界茶苑实际上成为小姐与客人谈“生意”的场所,价钱谈妥后,客人带小姐出台,并向茶苑管理者交50元的出台费。

  “这样民警就不能抓现行,将来就很难认定。茶苑实际上担任了‘皮条客’的角色。”三门峡市公安局一位副局长说。

  在构建姚氏家族组织卖淫网络的整个过程中,始终由姚灼出面商谈承包卖淫场所,但在正式的承包合同中,却找不到他的名字,承包者是他的姐姐和嫂子等人。

  紫金宫是一家四星级酒店,是姚氏家族组织卖淫网络上最重要的一环,也是最大的聚宝盆。在生意最红火的时候,来自东北、四川等全国各地的小姐多时达到七八十人,平时也有三四十名小姐。在警方对紫金宫的突袭行动中,在洗浴中心账本上发现标注有卖淫行为的收入至少有3000笔。

  据一位知情人介绍,仅紫金宫夜总会和洗浴中心每月就可稳获5万元的利润。宋全胜说,收银员每天都会把收入打到姚灼的一个账号上。

  庞大的网络自然需要严格的管理。姚家组织的四个卖淫场所,各有各的管理制度。但四个地点连锁经营,统一调配,服务价格的提和降都是一致的。

  “每个小姐都被编上号,并要学习管理制度,熟悉收费标准。一次服务中,小姐只能携带两只安全套。”曾在紫金宫做了几个月小姐的小兰说。姚家人还包下了一些固定楼层的客房供嫖娼者使用。“我自己曾多次入住紫金宫,但住在不同的楼层,根本发现不了其中的猫腻,晚上连打骚扰电话的都没有。”宋全胜调侃说。

  而更为广阔和严密的防范也许更在于一种无形的关系。据称,按当地有关文件,紫金宫国际大酒店是不允许民警随意进入检查的。

  经过三四个月的暗查,专案组终于查清了姚氏家族的组织卖淫网络。苦心经营的卖淫网络崩溃,姚灼带着女友携百万元巨款从郑州出逃。在逃亡期间,姚不断地向有关部门写信鸣冤,称自己是合法经营,其所经营的娱乐场所是繁荣三门峡经济,宋全胜破坏三门峡经济环境。

  争辩

  “替罪羊”?“不知情”?

  在这个卖淫网络高端的人物竟然也有自己的委屈。落网后,姚灼的二姐夫尤建成向警方供述说:“我是一只替罪羊。”他认为自己在新境界茶苑既无权也无钱,更无地位,与整个组织卖淫网络没有关系。

  而被检察机关指控为该案首犯的姚灼,却自称是个“不知情者”。庭审中,姚灼的律师辩称:姚灼只是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家人签署了一些合同,他同这些场所的卖淫活动无关。

  该案目前正在进一步的审理中。


(南方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